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又到元宵赏灯时万盏灯笼闹新春 盘点荆州赏灯地图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2-22

  农历正月十五就是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是中国传统的一个民俗节日。吃元宵、赏花灯、舞龙、舞狮子等是元宵节几项重要民间习俗。

  其中,赏灯是元宵节最重要的一项活动。今日,我市部分景区也将举行观灯、赏灯以及其他与灯有关的民俗文化娱乐活动。

  九老仙都景区:梦幻艺术彩灯展

  元宵节期间,“大美荆州·灯映仙都”主题的大型彩灯展将在九老仙都景区上演。

  其中,梦幻艺术彩灯作为中国古老的民俗文化,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与现代相结合,运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把荆楚文化、仁孝礼仪、文学经典以彩灯的形式完美诠释。

  同时,还设置了一些互动式灯组,如小朋友可乘坐唐僧、猪八戒等装饰的电车环绕“大闹天空”灯组,身临其境。

  景区内还有侏罗纪恐龙乐园。引进了世界先进恐龙制作团队布展,15组仿真恐龙会让小朋友们大饱眼福。此次灯展系列活动影响力大,2月9日,《人民日报》头版就刊发了以《欢乐祥和过大年荆州恐龙乐园欢乐多》为题的关于九老仙都灯展活动的相关报道。

  地址:荆州古城内荆北路

  交通:可乘坐104路、18路、25路、41路等公交车在玄妙观或新北门站下车前往九老仙都景区;自驾前往景区时,可将车辆停在长生街地下停车场或新北门路口附近。

 

  楚王车马阵景区:万盏灯笼闹新春

  楚王车马阵景区举办首届“楚文化民俗年”春节系列活动。

  景区内打造以楚文化为特色的新年喜庆景象:景区内将布置万盏灯笼,营造“灯笼幕墙”、“吉祥之门”和“一鸣惊人,一飞冲天”的景象;在九曲桥、龙凤树两处地方将设立祈福点,提供专用祈福带供游客祈福。

  景区内还有“荆楚皮影戏”、“民乐表演”、“迎春祈福”和“微信红包发不停”等活动。景区邀请来自荆州楚天民族乐团的多名国内知名老艺术家,每天为景区游客带来四场震撼的民乐表演,包括古筝、二胡、扬琴、笛子、琵琶等。

  本次活动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今日是活动的最后一天,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要抓紧了。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川店镇张场村

  交通:1、自驾,从市区出发行驶约35公里

  2、公共,荆州客运枢纽站(荆州火车站旁)乘坐“荆州-川店”熊家冢景区专线车即可到达,整点发班,车程约1小时。

  除赏灯以外,市民也可以通过赏花、公园游玩等方式度过元宵佳节。在东门宾阳楼景区大片腊梅竞相开放;中山公园里近十个品种300株梅花盛开枝头;玉桥公园内亚洲蛇王刘飞也带来系列绝活表演。

   【新闻多一点】

  天文专家表示,今年的元宵月是“十五月亮十六圆”,最圆时刻出现在23日2时20分。

  今年,你想和谁一起赏月赏花灯呢?(记者伍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