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筑坝修路种柑桔 增收脱贫有盼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万全)好事实事一桩桩,精准扶贫拿干货。省总工会驻松滋市刘家场镇庆贺寺村工作组紧密结合村情,把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作为“治穷”的源头,筹集资金修公路、兴水利、建基地,帮助山乡群众脱贫致富。

  在松滋市刘家场镇庆贺寺村四组,这处滚水坝修复工程刚刚完工。据村负责人介绍,河道上的这处滚水坝在两年前被冲毁,但苦于没有资金维修。工作组进村后,通过实地踏勘,筹资3万多元实施滚水坝修复工程,并对河流沿线的渠道进行疏挖。

  刘家场镇庆贺寺村党支部书记马清明介绍,修复之后可以解决100多农户、近200亩农田的灌溉,可以确保旱涝保收。

  此前,省总工会的驻村工作队员广泛走访调研,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并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制定科学了的扶贫方案。除了帮助村里修复这道滚水坝,省工作队还与庆贺寺村一道,先后投资42万元实施1.1公里村级道路硬化工程,投资13万元修复水毁工程10处,投资14万元实施庆卸公路庆贺寺段绿化工程等,累计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超过70万元,为众多山民们增收脱贫夯实基础。

  省总工会驻庆贺寺村工作组的林森说,庆贺寺村比较适合发展柑桔、蜜柚产业,他们计划这里建一个300亩的三红蜜柚基地,带动老百姓发展好这一产业,来增收、脱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