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2个先进典型跻身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昨天(2月26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和单位组织推选的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志愿服务“四个100”名单公布。

  其中,最美志愿服务群体1个,为湖北监利沉船事件救援和善后工作全体志愿者。湖北省还有3人获评最美志愿者,他们分别是荆州市“彭国珍”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彭国珍、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常务副队长安玥琦、武汉市武昌区“生命阳光”公益救护志愿服务队长王辉。

  图中者为彭国珍

  湖北省还有3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分别为保护长江水环境(鄂州段)志愿服务项目、蓝灯志愿团关爱自闭症儿童“蓝灯行动”、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志愿服务项目。我省3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分别是大别山支教团、武汉长江救援志愿服务队、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

  湖北省3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分别是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武汉市武昌区南湖街中央花园社区、十堰市茅箭区武当路街道韩家沟社区。

  小资料:

  最美志愿服务群体——监利沉船事件救援和善后工作全体志愿者

  2015年6月1日晚,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旅游客船“东方之星”号行至长江湖北监利县水域,突遇龙卷风翻沉。

  事件发生后,监利县全城总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志愿者行列,为救援工作尽可能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6月2日,监利一米爱心社、湖北爱心社监利分社和稻田计划监利分社等志愿服务组织,第一时间介入救援活动。6月3日,监利人民广播电台发起黄丝带爱心行动,不到两小时,集结爱心车辆3100多台。6月5日,共青团监利县委向全县发出倡议,招募600名志愿者分成6个小组赶赴救援现场。一些宾馆把全部房间腾退出来,为船难乘客家属免费提供食宿。一些饭店停止营业,专为武警官兵、救援人员和乘客家属免费提供食物。在监利县人民医院,“蓝天下”妇女儿童维权中心73名志愿者成为分流引导、接待家属、安抚心理的重要力量……

  各地志愿服务组织、专业救援志愿服务队也纷纷赶来,用实际行动书写“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真情。

  最美志愿者——彭国珍

  彭国珍,女,现年74岁,是沙市区解放街道白云桥社区的一名老党员,现任社区兼职党委副书记。1992年9月退休,同年11月,社区聘为副主任。先后被授予“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感动荆州十大人物”、“荆州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沙市区建区20年优秀建设者”等荣誉称号,2012年当选为湖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以彭国珍同志命名的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已在沙市区组建了近50支。社区各种类型的分队一共有九支。2008年成立之初,“彭国珍服务队”共设爱心帮扶、为老服务、治安巡逻、创业指导、环境保护、文化宣传、医疗保健等七个分队,招募队员67人。2010年,新增“家政服务分队”,2013年新增“计生服务分队”,队伍有规章、制度,每个队员都有统一的标牌、队服,同时还有严格的管理考核制度,实行“星级评定”,现有队员101人。2011年,被评为荆州市“优秀志愿者服务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