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节能减排动真格 《湖北新闻》关注荆州生态建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3-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佳)昨天晚上,湖北卫视《湖北新闻》在“建设生态长江湖北行”系列专题节目中,以《工业转型,节能减排动真格》为题,播出了荆州市安排3000万专项资金,用两年时间淘汰中心城区全部236口高污染燃料锅炉,建设生态长江,从根源上,以大保护倒逼工业企业完成大转型的做法。

  湖北有8个城市、48个县位于长江干流沿线,GDP超过全省六成。坚持绿色决定生死,湖北要求沿江城市关停高污染企业、升级传统工业、发展高新产业,以工业转型,让母亲河永葆生机。

  加强长江流域环境综合治理,要守护的,除了水,还有大气和土壤。沿江工业重镇荆州,安排3000万专项资金,用两年时间淘汰中心城区全部236口高污染燃料锅炉。

  为了让企业用得起清洁能源,3000万的专项资金,还用来补贴天然气公司、热电厂。

  现在,荆州中心城区每年减少使用高污染燃料12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9600吨、氮氧化物排放4200吨、烟粉尘排放1.5万吨。

  建设生态长江,从根源上,还是要以大保护倒逼沿江工业城市完成大转型。沿江城市的落后产能腾笼换鸟,为长江沿线城市实现绿色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