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千年紫薇生态文化旅游项目落户弥市 总投资18亿元

来源: 荆州区人民政府官网 2016-04-06

  4月1日,总投资18亿元的千年紫薇(荆州)生态文化旅游开发投资项目在弥市镇签约,弥市镇相关负责人、千年紫薇(荆州)生态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

  千年紫薇(荆州)生态文化旅游景区位于弥市镇普兴村,包含千年紫薇园、水上江南、中华姓氏寻根文化园、荆州茶博园、十里长堤花田景区、农耕及民俗文化博览园等项目。

  据悉,该项目现已流转土地2800亩,目前园区道路、灌溉、排水等设施基本建成,已种植千年以上紫薇11株、百年以上紫薇600株。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以紫薇为主,结合紫荆花、红豆杉、薰衣草等多种植物的综合生态园,着力打造天蓝、水清、树绿、花红的国内顶尖级乡村休闲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弥市镇)

  【相关阅读】
  另据荆州电视台1月15日报道
  荆州将建千年紫薇生态园

  我市将打造一个千年紫薇荆州生态园,以此助推绿满荆州行动。

  千年紫薇荆州生态园种植园基地位于荆州区弥市镇普兴村,园区占地600亩,目前园区道路、灌溉、排水等设施基本建成,现已种植百年以上紫薇160株,计划在春节前,再种植百年紫薇600-800株。

  紫薇,别名:痒痒花、痒痒树、紫金花、紫兰花、蚊子花、西洋水杨梅、百日红、无皮树,千屈菜科、紫薇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高可达7米;树皮平滑,灰色或灰褐色;枝干多扭曲,小枝纤细,叶互生或有时对生,纸质,椭圆形、阔矩圆形或倒卵形,幼时绿色至黄色,成熟时或干燥时呈紫黑色,室背开裂;种子有翅,长约8毫米。花期6-9月,果期9-12月。紫薇树姿优美,树干光滑洁净,花色艳丽;开花时正当夏秋少花季节,花期长,故有“百日红”之称,又有“盛夏绿遮眼,此花红满堂”的赞语,是观花、观干、观根的盆景良材;根、皮、叶、花皆可入药。

  

 

  【荆州主题公园盘点】

  荆州将再添一座文化旅游主题公园明年开园

  12日上午,总投资28亿元的“荆州新界”文化旅游主题公园项目落户沙市区。签约后,一期工程有望于今年5月动工修建,并于2017年投入运营。

  (规划鸟瞰图)

  “荆州新界”文化旅游主题公园位于沙市区关沮新城,计划占地约1000亩,东至规划中的园林路,南至318国道,西至天谷大道,北至沙北排渠。计划分二期五年建成。

  项目将分为记忆荆州、欢乐荆州、浪漫荆州、创意荆州四大主题片区,主打沙市1896、江津湾水公园、童梦奇园、奇妙世界、西曲小镇、万国建筑风情博览园、创意产业园、新界大酒店等八大核心产品,形成集休闲娱乐、文化旅游、浪漫度假、美食购物、运动养生、创意兴业为一体的主题公园。

  

 

  (规划鸟瞰图)

  建成后,主题公园将实现年产值2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

  (主要投资方曾参与的投资项目)

  湖北新界文化旅游发展公司由深圳艾肯公司和湖北润基公司共同组建而成。

  主要投资方深圳艾肯公司,曾先后参与深圳民俗文化村、锦绣中华、欢乐谷、多彩贵州城等知名景区的策划、建设、筹建管理,并具备丰富的景区实战经验。

  迄今为止,已与中粮集团、华谊兄弟、港中旅集团、中信集团、华联发展集团、蓝光集团等多家知名企业合作,策划了一批在国外具有影响力的旅游景区项目。

  (荆州日报记者罗天宇通讯员谢亚舟实习生冯军)

  

 

  玉桥公园

  玉桥公园是荆州目前最大的综合游乐园,位于江津东路以南,致期路以东,西接剂州市体育中心,东至三湾路,北抵江津路。玉桥公园总投资1亿元,分两期建成。项目一期现已开放,项目二期主要侧重于场馆类项目,如海洋馆等。

  明月公园

  明月公园是荆州首个爱情主题公园,位于湖北荆州市荆州区,荆州古城墙以北,荆沙大道以南地区,东起荆沙大道与荆州大道交汇处,西至小北门城门原红砖渔场地区。

  华强方特主题文化园

  荆州市与深圳华强集团牵手合作建设华强方特主题文化园项目,在荆州打造一个中国版迪斯尼乐园——华强方特主题文化园,2017年开园。华强方特主题文化园项目投资60亿元,占地2000亩,分为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主题园和复兴之路文化科技主题园两期同步建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