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营改增”如何减税降负? 可行方案正在完善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4-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根据3月1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从5月1日起,将营改增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并将所有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如何做到这点?国税部门在推进“营改增”工作中,积极开展深度调研,对税收政策的细节部分予以进一步明确,为各行业降低税负筹谋划策。

  近日,全省“营改增”调研工作会在荆州召开。省国税局副巡视员王季华率省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及各地市州国税局业务骨干30多人齐聚荆州,研讨全面实施“营改增”的相关政策,对各行业在“营改增”中如何减税降负的可行方案进行完善。

  此次“营改增”的四大行业中,生活服务业是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一个行业。由于生活服务业中很多经营业主都是小规模纳税人,根据“营改增”管理办法,小规模纳税人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这就意味着,“营改增”之后,绝大多数生活服务业适用的是3%的征收率,相比之前的5%的营业税税率而言,小规模纳税人的税负将大幅下降。

  “营改增”后,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的税率由原来的5%调整到6%,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的税率由原来的5%调整到11%。虽然税率变高,但是在增值税抵扣范围上,不仅经营活动中购买的原料和服务可以抵扣,还增加了企业新增的不动产等。通过增值税抵扣,企业实际缴纳的税负也会减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