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舍小家为大家 工地上过"五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5-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龙婧 张新)“五一”小长假,不少市民会选择外出游玩或走亲访友,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今天,就让我们共同走进五一最美劳动者之建筑工人。

  五一期间,华电江陵发电厂的施工人员们没有放假。来自湖南常德的吴清亮和往常一样,细心的指挥工人们搭建钢筋架。今年48岁的吴师傅自从去年10月份进场工作以来,除了春节过年回过一次家,已经连续3个月没有见到过家人了。

  “舍小家、为大家”,吴清亮和同事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每天早上6点起床,7点开工,由于工期紧,经常要加班到晚上10点多,特殊情况还要熬通宵。但300多人的队伍,没有一人有怨言。

  华电江陵发电厂安徽电建二公司项目部生产经理吴清亮说,作为一名建机人,他只有把这个工程建好了,才会感到自豪,也才能够体现人生的价值。从公司到项目部领导,全体参战人员大家都是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

  在吴清亮负责的这些项目中,循环水泵的开挖,无疑是困难最大的一个。由于江陵地下水比较丰富,雨水也比较多,大量的积水给循环水泵开挖带来了不少困难。面对这个难题,吴清亮带着工人们冒雨作业,确保了水泵房前期基坑开挖任务的如期完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