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小龙虾产业链仍未完善 亟待“品牌突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6-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邓亚男 董浩)首届荆州味道龙虾节的火热现场,让大家看到了小龙虾的巨大发展潜力。荆州去年小龙虾产量占到全国的四分之一,是当之无愧的小龙虾养殖大市,然而高产量却并未给荆州的小龙虾产业带来高产值,究其原因,品牌是制约荆州小龙虾发展的主要原因。

  六月,骄阳似火。在江津西路武商量贩津泰店门前,荆州市首届荆州味道龙虾节惊艳开幕。商家现场烹饪美味大虾,鲜香四起,游客们争相免费品尝,热火朝天。一盆盆火红的大虾,让这个龙虾节分外红火。

  趁着节日的热闹氛围,再加上现场烹饪的新鲜美味,参加龙虾节的商家们都销量颇丰。去年才刚刚开张营业的一家龙虾餐饮店,在龙虾节开幕的第一天就销售了近700斤。活动中的红火,让这家龙虾餐饮店的老板意识到了品牌的重要性。不是味道不好,而是叫不响的品牌成了制约发展的最大阻碍。

  龙虾餐饮店老板的话道出了荆州小龙虾的尴尬。叫不响的不仅仅是餐饮环节。去年,荆州市小龙虾产量高达21万吨,占到全国总产量的四分之一。高出潜江市同期产量的近4倍。不仅产量高,稻虾连作的养殖模式,也让荆州小龙虾的质量同样经得起市场的考验。

  然而,尽管产量高、质量好,荆州小龙虾却始终无法在全国市场上打响名气,形成知名的地方性特色品牌。

  没有叫得响的品牌,没有形成完善的产业链,荆州小龙虾要想获得高收益,想走出荆州,走向全国会很艰难。赵恒彦告诉记者,一个水产品牌的打造体现在各个环节上,从养殖、销售、加工到餐饮,行业需形成统一规范,树立更高标准,强化品牌意识,作为水产大市的荆州,想要打造自己的小龙虾品牌,还任重道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