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乾盛纺织:老企业积极实践供给侧改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6-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符松硕)6月,是火热的夏天即将到来之时,也是荆州工业经济“时间、任务双过半”的冲刺期。作为荆州工业发展最前沿的荆州开发区,曾在年初一次性启动了25个重大项目的建设,如今,半年时间节点刚到,其中的许多项目就已竣工投产,再次刷新了“荆州速度”。从今天开始,《荆州新闻联播》推出系列报道《开发区重点竣工项目展播》,为您晒晒这半年来,开发区工业的成绩单。

  乾盛纺织的新厂区,位于荆州开发区深圳大道中段,占地面积230亩,厂区主要由一栋办公楼、两栋大型厂房和一个食堂组成。在该公司的络筒车间,记者看到,5台全自动的络筒机已经全部替代了原来繁琐细致的人工操作,整个车间看不到几名工人,但生产效率却大为提高。

  荆州市乾盛纺织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周万斌介绍,棉布纺织,一共要经历棉花清理、打包、梳理、粗纱、细纱、络筒、织布、验布等7个阶段,现在除了验布必须采用人工操作外,其余的生产环节基本上都实现了自动化。而进口细纱长车、全自动络筒机和来自日本津田驹的喷气织机等先进设备的运用,也大幅改善了该公司的产品结构,实现了由低支向高支的转变。所织出布匹的密度、手感和耐磨度大大提升。

  品质的提升,让乾盛公司重新赢得了市场的青睐,随着生活水平的改善,人们对服装面料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也是促使该公司彻底转型的动力所在。周万斌说,尽管公司不得不对原有的一些纺织设备进行大规模淘汰,但新的设备不仅质量更高、而且产能也将得到大幅提升。预计全年可以生产棉纱1万吨以上,棉布1200万米以上,实现销售收入两个多亿。

  棉纺行业,既是基础产业也是传统产业,对于像乾盛这样一家老资历的企业来说,要实现全面转型更是不易。为了帮助乾盛顺利搬迁,荆州开发区相关部门不仅为该企业争取到了国家产业振兴的专项扶持资金1700多万元,同时,在新厂建设的过程中,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周万斌说,搬到新厂区之后,他们公司发生的最大两个转变,就是工人工作环境的改善和用工数量的大幅减少。通过安装在车间顶部的300多台辅助空调和地下的通风管道,生产车间彻底告别了原来闷热、潮湿的状态,变得明亮整洁。而自动化设备的采用,也使得用工成本大幅降低。也许将来,纺织行业将不再作为一个劳动力密集的产业而存在。而这,正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