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党旗在开发区飘扬之恒隆集团:新时代的又红又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7-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符松硕)非公企业党建是基层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个生产性组织,企业党建该如何进行,怎样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今天的系列报道《党旗在开发区飘扬》,就让我们把目光转向荆州开发区的重点企业——湖北恒隆集团,看他们如何将党组织建设与企业管理相结合,成为荆州党员人数最多的民营企业。

  陈力是湖北恒隆集团下属企业——荆州恒隆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的技术部经理,同时也是该公司最新项目——EPS电动转向器项目的主要技术负责人。自从2011年接受这个项目以来,他就一直带领着公司团队,奋战在产品研发的第一线,甚至自己的婚期都一再推迟。而支撑他一直前进的动力,正是源于一个党员的自觉。

  陈力说,相比传统的液压转向,电动转向无论是在操作手感、节能降耗,还是稳定发动机输出功率、减少空气污染上,都有着划时代的意义,对将来的自动驾驶技术来说,更是必须攻克的难关。而目前,虽然我国的电动转向技术有了很大进步,但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依然存在差距。因而,无论是作为一名技术工程师还是党员,他都必须打破这一垄断。

  既是公司技术骨干同时又是党员,陈力的例子在湖北恒隆集团并不少见,甚至可以说,这正是恒隆党建的一大特点。在恒隆集团的另一个子公司——湖北唯思凌科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该公司的技术骨干总共才不过十几个人,但其中,党员就占了绝大多数。

  恒隆集团的党建工作能夠达到如今的局面,最重要的就是从建厂之初就有着良好的基础,党建与企业发展,在恒隆从来都是同等重要,甚至大多数时候是融合在一起,并行不悖。

  湖北恒隆集团党委副书记 鲁修华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恒隆集团党委已下设有10个党支部,拥有党员200多名,基本上覆盖了所有子公司和业务部门,而集团管理层不仅给予党员对公司重大决策的建议权、对中层管理干部的监督权,甚至在经济待遇上,也格外另辟蹊径,高看一层。

  不仅如此,在党员的后备力量,也就是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上,恒隆集团的做法也有着很强的可借鉴性,而这,在所有非公企业党建中,都是一个难题。

  目前,恒隆集团的党建工作已经形成了一个有效的良性循环,而集团的绝大多数技术核心骨干也因此而得以稳定,并对公司的管理体制形成了有效补充。鲁修华说,也许在很多人看来,非公企业党建是一件要花钱的事,但他们没有看到的是,如果能做好党建,形成良性循环,企业党建恰恰是投入最少、反而收益最高的一个选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