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多地严明抗洪救灾工作纪律 玩忽职守将从严从重处理

来源: 人民网 2016-07-12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长江中下游等地近期遭受的洪涝、风雹、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受到全国关注。为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近日,安徽、湖北、江西、云南等多地下发通知或部署防汛抗洪救灾工作要求,加强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监督检查,对玩忽职守,推诿扯皮,贻误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截留、挪用救灾资金等行为要从严从重处理。

  安徽省纪委监察厅近日发布《关于在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加强监督检查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认真落实抗洪抢险救灾决策措施的行为;对坚守工作岗位不认真、不负责,玩忽职守、脱岗失职、敷衍塞责,贻误抗洪抢险救灾工作、造成损失的行为;对截留、挪用、私分抗洪抢险救灾资金、物资的行为,要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安徽合肥市日前出台《关于严明纪律加强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督查的实施方案》还规定,对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违反各项纪律规定一律先停职后处理。安庆市纪委就进一步严明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纪律发出通知,要求雨情、灾情等各类信息报送不及时、不准确,甚至瞒报、误报、漏报、迟报的;散布、传播虚假信息,惑乱人心,干扰和影响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借机违规发放各类补贴、奖金和实物等行为的,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湖北荆州市纪委、市监察局7月7日下发《关于进一步重申防汛救灾工作纪律的通知》。通知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防汛救灾“五个一律”工作纪律。包括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必须坚守岗位,确保通讯畅通,非特殊情况一律不得请假外出;有关责任部门必须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坚持24小时专人值守,一律不得离岗脱岗等。同时明确,对擅离职守、推诿扯皮、失职渎职、贻误战机等行为要严肃处理。

  7月7日晚,江西省委主要领导连夜赴省防总召开视频会议,紧急部署全省防汛抗洪工作要求,在圩堤巡查过程中发现较大险情的,要及时上报,对瞒报、迟报的予以通报,情节严重的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对巡查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防汛行政责任人的责任。

  九江市纪委监察局发出严肃防汛抗洪有关纪律的通知还强调,

  对在防汛工作中玩忽职守、擅离岗位、失职渎职,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战机的;对重大险情及苗头性事件瞒报、漏报,不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的,纪委监察机关将严肃查处,依纪依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并及时通报,涉嫌违法犯罪的要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7月9日,云南省政府紧急召开全省防汛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防汛减灾各项工作。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确保防汛减灾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扎实做好应急救灾准备,强化防汛减灾工作合力,严肃工作纪律。省纪委、省监察厅、防汛指挥部、督查室等部门要组成省防汛专项督查组,针对重点区域进行专项纪律监督,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对违反防汛工作纪律及工作不力的,立即启动问责程序,严厉问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