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百姓喜爱的好支书之王维:"穷村"走富路 建设新农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7-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绪华)十年前临危受命,他顶着重重压力,为贫困户想出路、谋发展,带领村民们办合作社、建养殖厂,目前,村民人均纯收入近2万元。今天,我们来走进这位专为村民办实事的川店镇李场村村支书——王维。

  家住荆州区川店镇李场村的邓忠权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今年60岁的他已经种了大半辈子的田了。虽然邓忠权年年都勤勤恳恳的种地,但上要供养三个老人,下要抚养两个孩子,再加上妻子身患糖尿病和腰椎间盘突出,每年的医药费就得花一万多元,一家人的生活非常艰难。在得知邓忠权家的情况之后,王维多次上门帮邓忠权想办法。

  邓忠权说,王书记让他们种西瓜,发展经济作物。种水稻的话,一亩田最多1000多元,但种植西瓜等经济作物,一亩田有3000到4000元的纯收入。

  除了发展经济作物,王维还推荐邓忠权到村里的育秧工厂上班,这样既能照顾家里的老小,又能照料地里的西瓜。由于每年在育秧工厂打工的收入有1万多元,邓忠权家的贫困情况很快就得到了改善。在王维的引导下,邓忠权还承包了一个水库,发展龙虾养殖。下一步,邓忠权还有新打算。

  邓忠权称,接下来,他们会租田栽树苗、种橙子。

  从村里重点帮扶的贫困户,到现如今可以自己承包水库养虾,邓忠权说,这一路走来,多亏了他们的王书记。在李场村,像邓忠权这样得到重点帮扶的村民还有很多,现在,来到李场村,只要提起王维,村民们总有一大堆感谢的话要说。但在王维刚上任的时候,情况可不是这个样子。

  由于李场村是一个合并村,刚合并那会儿,村里矛盾非常突出,再加上当时村里还背了347万的债务,所以刚接管李场村的时候,王维感到压力非常大。为了化解村里的各种矛盾,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王维多次走访村里的老书记、老干部,共同商讨发展之策。

  通过对外招商,向上争取,对内挖潜,王维和李场村的村干部先后为村里争取资金3473万元,全部用于李场村基础设施建设。除此之外,王维还带领村民们兴办了7个合作社、4个养殖厂。现在,李场村的硬化沟渠已达27000米,水泥路有49公里,村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7000元,集体收入45万元。

  现在,不仅是老党员、老干部,村里的普通农户也对王维赞不绝口。

  看着10年来村里发生的变化,王维感到非常欣慰,也更加坚定了他全心全意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的信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