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朱同宝:一周没合眼 抢险因公殉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7-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入梅以来,连续六轮降水冲刷着荆楚大地,不少人都奋战在抗洪抢险的一线。在监利县分盐镇沙河村,有位抗洪英雄:村委会副主任朱同宝,他在防汛抢险时,不幸因公殉职,永远倒在抗灾一线。在这一季《好人开讲》的录制现场,监利县分盐镇沙河村党支部书记谢俊虎分享了朱同宝的感人故事。

  从7月1号到7号,朱同宝一个星期没合眼,撑船运输、加固沙袋,巡查河堤……带着乡亲们坚守在防汛一线。可能因为过于疲惫,7月7号早上5点多,朱同宝撑船带着沙袋抢险时,永远倒在水中,期间没有呼救也没有挣扎。

  听闻噩耗后,一千多名乡亲自发的为大家心中的好干部朱同宝送行。今年“七一”前夕,朱同宝刚被批准为中共预备党员,7月9号,省委组织部追认他为正式党员。在活动现场,中共湖北省委

  党校副校长肖卫康提出:党员同志要向朱同宝不畏牺牲,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学习。

  在场的观众听了朱同宝的感人事迹后,多次留下感人的泪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