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纪委通报10起典型案件 上半年查处县级干部14人

来源: 荆州新闻 2016-07-26

  26日上午,市纪委监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6年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审查工作情况。2016年元月至6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初核问题线索850件,立案798件,其中立案查处县级干部14人、科级干部170人,结案617件,党政纪处分612人。

  会上,荆州市纪委监察局通报了10起典型案件:   

  1.石首市原政协主席刘益俊案

  经查,刘益俊违反政治纪律,串供堵口,对抗组织审查。在任石首市副市长、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期间,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他人所送礼金、礼品,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且巨额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及职务影响力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现金和房产。违反工作纪律,干预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

  刘益俊身为党员干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其中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的行为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涉嫌犯罪。荆州市纪委已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荆州市农业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勇案

  经查,王勇违反政治纪律,串供堵口,对抗组织审查。在任公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期间,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申报个人重大事项,违规为亲属招录提供帮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他人所送礼金、礼品,违规投资入股领取股金分红;利用职务之便为企业谋取利益,收受他人钱款。

  王勇身为党员干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其中利用职务便利为企业谋取利益收受钱款的行为涉嫌犯罪。荆州市纪委已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荆州开发区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全臣案

  经查,周全臣违反政治纪律,串供堵口,对抗组织审查。在任公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期间,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他人所送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在其职务管辖范围内企业投资分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

  周全臣身为党员干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其中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的行为涉嫌犯罪。荆州市纪委已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华中农高区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明雄案

  经查,罗明雄在任松滋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他人所送礼金、物品;经商办企业,利用职权为其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财物。违反工作纪律,为有关公司违规办理用地使用权登记。

  罗明雄身为党员干部,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其中违规办理用地使用权登记导致国家土地出让金重大流失和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财物的行为涉嫌犯罪。荆州市纪委已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5.江陵县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杨远华案

  经查,杨远华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他人所送礼金;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用于亲属和个人从事经营活动,且数额巨大;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虚列支出项目,将报销费用据为己有。

  杨远华身为党员干部,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其中挪用公款、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和虚列支出项目、将报销费用据为己有的行为涉嫌犯罪。江陵县纪委已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6.监利县交通运输局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训富案

  经查,王训富违反政治纪律,串供堵口,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他人所送礼金礼品,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配置使用公务用车,纵容、默许身边工作人员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私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并与他人合伙分包职务管辖范围内工程项目获利。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

  王训富身为党员干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其中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与他人合伙分包职务管辖范围内工程项目获利的行为涉嫌犯罪。监利县纪委已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7.洪湖市财政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李景慧案

  经查,李景慧在担任洪湖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兼任洪湖市开源担保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董事长期间,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他人所送礼金、礼品,超标准发放奖金,违规列支有关费用,违规为本单位职工购买商业保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违反工作纪律,对开源担保投资有限公司担保业务工作疏于管理,造成重大国家经济损失。

  李景慧身为党员干部,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其中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的行为涉嫌犯罪。洪湖市纪委已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8.监利县交通运输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熊绍友案

  经查,熊绍友违反工作纪律,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致使监利县交通系统连续发生多起违纪违规案件,多名交通系统党员干部涉嫌违纪违规问题被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监利县委免去其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监利县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9.沙市区中山街道黄家塘社区党委书记、主任代晶案

  经查,代晶违反廉洁纪律,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职工福利;违反群众纪律,安排下属以工作人员家属名义虚报冒领民政慰问金和截留社区居民民政慰问金。沙市区纪委给予代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10.松滋市环保局洈水中心站站长张贵北案

  经查,张贵北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在纸厂河镇万伏村1组家中为孙子周岁举办生日庆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松滋市洈水镇纪委给予张贵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违规收取的礼金被收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