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防汛抢险铸军魂荆州大地建新功 向人民子弟兵致敬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邓亚男 董浩)今年入梅以来,六轮强降雨袭击荆州,江河湖库水位猛涨,荆州遭受内涝外洪双重压力。洪湖、长湖纷纷告急,百万亩农田被淹。荆州上下一心,奋力抗灾自救,抗洪抢险关键时刻,近4千名人民子弟兵从四方汇聚,从宜昌、襄阳、河南、山西、等地赶赴荆州,驰援抢险。先后转战洪湖、监利、长湖,用青春与汗水守卫大堤安全,守护人民安全。

  在荆州长湖,河南武警某部官兵担负加固围堤的任务,这几天,堤坝上的温度超过了40摄氏度,当地政府群众送来冰块为战士们消暑降温。这是昨天(7月3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播出的武警某部官兵在荆州长湖围堤抢险的新闻。

  这一幕,是在荆州参与防汛抢险的武警官兵们的一个缩影。在这个夏天,在近一个月的抢险救灾中,无论是烈日当头,还是暴雨倾盆,来自宜昌、襄阳、山西、河南、荆州9支部队的武警官兵们始终战斗在荆州防汛抢险一线,用行动践行着军人的使命。

  洪湖水位持续超保证,围堤险情不断。7月9号,山西武警8650部队1000名官兵,急行军30多小时,千里驰援。辗转洪湖沙口、叉河、螺山抢险筑堤。

  在监利,内涝严峻,农田成汪洋。武警襄阳、宜昌支队700名官兵合力抢险。7月18号,他们在监利棋盘乡奋战4小时,转运沙袋200船,加固50公分子堤8.9公里,挽救2.6万亩鱼塘;19号,又在汴河镇洪狮大垸、朱河镇,不分昼夜抢险3天,几十余公里堤面和民垸,免受洪水殃及。

  7月22号,长湖告急。武警官兵们连夜从监利转战长湖,武警宜昌支队、荆州支队及河南武警8680部队的1100名官兵随即马不停蹄地加入到长湖庙湖抢险救灾,一连奋战8个小时;23号早上7点加固长湖戴家洼子堤3.5公里,封堵海子湖溃口子堤13小时;24号,在徐家湖奋战一天一夜,对抗脱坡险情;25号,连夜抢救董场村脱坡围堤;26号凌晨紧急驰援胜利垸10米脱坡围堤。

  他们似乎不知疲倦,不觉辛苦。炎炎酷暑,衣衫湿尽,手臂脱皮仍在坚持;危急险情,他们奋不顾身,精疲力尽仍在奋战;哪怕深夜,他们也能第一时间赶往前线,只因一声军令;哪怕受伤,他们也会坚守到最后一刻,只为保住家园。

  在这些战斗的身影中,谁能想到,为我们保卫家园的大多都是90后,甚至95后的新兵战士。18岁的武警宜昌支队战士赵永康在1998年特大洪水发生的那年出生,18年后,他加入了今年的这场98+抗洪抢险。

  铁军勇猛,群众感动。在洪湖张坊渔场,十多名村民自发组成的“妈妈炊事班”,每天都会为奋战在一线的武警官兵们送上热腾腾的饭菜。

  灾情就是命令,这些可亲可敬的武警战士们从四方汇聚荆州,他们奋不顾身,固守大堤,为荆州筑起铜墙铁壁。他们用钢铁般的意志和精神,让飘扬在大堤上的军旗更加鲜艳,将人民子弟兵的担当融入大地,化成一股战胜洪魔的伟大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