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窗通办全省通办 荆州市“金税三期”正式上线

来源: 荆楚网(武汉) 2016-08-09

  (原标题:荆州市“金税三期”正式上线运行(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戴靖通讯员周鹏)8月8日,上午8时00分,在位于沙北新区的荆州办税服务厅前,荆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易贤良和荆州市国税局、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一起按下金税三期系统启动仪式的水晶球。

  至此,经过半年多的精心准备,金税三期系统正式在荆州市全面上线运行。

  金税三期正式上线启动现场。记者戴靖摄

  上午8时30分,荆州市办税服务厅迎来了首批办理涉税业务的纳税人。在全省首个地市级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里,“一窗通办,全省通办”的标识格外吸引眼球。

  开放式零距离办税窗口。记者戴靖摄

  沙市区中韬酒店在荆州市纳税服务大厅成功办理了第一笔申报业务,顺利开出金税三期系统单轨运行后全市第一张税收缴款凭证,这标志着金税三期在荆州成功上线运行。

  “与以前相比,感觉新系统办税更快,等候时间也更短。”该公司财务人员曹巧玲告诉记者,过去办理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需要花费15分钟左右,现在,新系统可实现申报缴费“直达”,仅用6分钟就办好了。

  据市地国税局副局长陈卫国介绍,金税三期是税收管理信息系统工程的总称,是一项国家级电子政务工程。新系统实现了国税、地税信息的互联互通,覆盖了所有税种、涵盖了所有业务,不仅能提高税收征管质效,还能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减轻纳税人负担。

  “我们新公司在沙北,没想到在这里也有办税服务厅,而且国税地税业务都能办,很方便。”荆州市美江山酒店有限公司沙北新区分公司的办税员袁季芳表示,虽然这次申报仅缴纳了40元的印花税,但是办税服务的效率非常高。

  “以前国、地税分别使用各自系统,纳税人办两税业务往往要跑几个窗口。金税三期上线后,国、地税核心征管应用系统实现了统一,为深化国地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实现了国、地税业务一窗通办,纳税人不必“多头跑”。市国税局副局长杨功慧告诉记者。

  在荆州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记者了解到,由于金税三期上线前,原系统停机10多天,积压了大量车购税待办业务。金税三期上线首日,车购税分局并没有出现排长队、长时间等候情况。

  国税局车购税分局办税现场。记者戴靖摄

  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局长王明权告诉记者,“为了避免纳税人扎堆办税出现拥堵,我们采取提前预约办税的方式,实现了错峰办理。从5号就开始预约纳税人,通过与城区各4S店、中介代办人联系,提前预约办理时间,避免纳税人扎堆等候。”目前,车购税分局已经预约了1000多台车辆,并一直延续到8月17日。

  “车购税分局6号就和我们预约好了,今天来的很早,人不多,新系统很顺畅,很快就办好了!”荆州市某汽车4S店的工作人员谢经理说道。他专门按照约定时间来办车购税,不到20分钟就办好了3辆车的车购税手续。

  顺利完成纳税。记者戴靖摄

  据了解,截至8日下午6时,全市国税系统共办理登记类业务577笔;发票发放1427笔,共计75785份。办理增值税申报1994笔,申报应纳税额4014万元。另外,车购税申报551笔,入库车购税410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