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牵手湖南打造荆张常环游线 关公当“首席导游”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8-30

  视频:荆州常德张家界一线串珠打包营销

  战鼓声声,马蹄阵阵,刀枪交鸣……上周,在湖南常德和张家界举行的荆州旅游产品推介会上,由荆旅集团全新打造的剧目《关公的世界》部分片段被搬上了舞台。精彩的打斗场面,赢得湖南旅游业代表们的一片叫好声。本次推介会将旅游与演艺有机结合,以“舞”、“乐”、“戏”、“曲”节目的形式,既展现了景区魅力,也全方位展示了荆州丰富多彩的特色旅游资源。

  两场推介会共吸引了湖南百余家旅行社参加,

  现场

  关公当“首席导游”湖南嘉宾眼前一亮

  推介会上,轻松的氛围、活泼的形式,让不少湖南旅游人对荆州有了全新的印象。现场除《关公的世界》外,还上演了由荆州博物馆楚乐宫带来的《屈原问渡》、埙独奏《楚歌》,九老仙都景区带来的《九仙神韵》,以及洪湖蓝田等景区选送的民俗歌舞。这种现场推介与民俗表演、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推介方式,获得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常德旅行社协会轮值会长、湖南华天国旅常德公司董事长陈伟说,通过此次推介会,他认识了一个全新的荆州,一个充满魅力的荆州,这种以文促旅的推介方式,赋予了各个景区新的生命力,让人眼前一亮。

  虽说荆州与常德、张家界等地跨省,但交通十分便利。参会人员中不少人都曾多次去过荆州,通过本次推介会,他们打破了对荆州的传统印象,感受到了荆州的新变化。特别是近几年新增的一些景区,让荆州对他们更加有吸引力了。

  

 

  建议1

  多走出去吆喝让更多人了解荆州

  不少常德和张家界的旅游业代表表示,过去他们经常去荆州举行推介活动,而荆州“走出来”推介较少,特别是像此次举办的大型推介活动,他们在当地还是首次看到。

  张家界春秋国际旅行社董事长唐建宁表示,荆州旅游资源丰富,在张家界有着一定的知名度,但总是听说的人多,去的人少。他认为无论是城市品牌还是旅游发展都应积极宣传推广。荆州在旅游上有着自身优势,应该带着古城独特的魅力“走出来”,让更多的人了解荆州、走进荆州。

  荆州市文物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今年荆州将抓住周边市场开展旅游推介活动,东至武汉,西至重庆,南至常德,北至襄阳,扩大影响力,在短时间内实现游客聚集并获得效益。

  建议2

  推介“荆州味道”深度挖掘旅游产品

  “吃、住、行、游、购、娱”是旅游的六大要素,而“吃”排在第一位,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常德旅行社协会轮值会长陈伟认为,荆州在旅游发展上的吸引物,不只是文化底蕴和自然山水,作为江汉平原上的一颗璀璨明珠,荆州物产丰富,美食文化源远流长。“荆州油焖大虾在常德非常有名,不少人会专门为了一盆虾周末到荆州去。”陈伟说,荆州应对旅游资源进行深度挖掘,以美食作为卖点,举办大范围的美食大赛,食客不仅仅是本地市民,还可以是周边城市的游客、旅游业代表、媒体等,并发起投票,了解游客需求,抓住游客的胃。还可以将美食与当地文化相结合,打造“楚宴”,让游客不仅了解楚国的菜肴,还可以将过去的盛菜器皿一同展示,赋予荆州美食新的内涵。

  建议3

  各地优势互补线路共推市场共建

  张家界市旅游协会会长郑亚平表示,动车开通后,荆州交通优势日显,而这也是张家界目前旅游发展的最大“瓶颈”。不少游客都是乘高铁在荆州落地后,再通过高速公路到张家界。此外,从景区类型上看,张家界以山水观光型为主,荆州以三国文化和楚文化见长。他认为,两个城市在旅游发展上具备互补性。

  在推介会上,荆州市旅游协会分别与常德、张家界两地旅游协会签订了合作协议,合力构建“长沙-常德-荆州-洪湖-长沙”、“重庆-张家界-荆州-重庆”的跨区域旅游环线。郑亚平认为,今后各地应发挥自己的最大优势,将各地景点特点进行细细磨合,实现线路共推、市场共建,最大限度吸引游客。(记者伍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