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服务民生促壮腰:质量引领 帮扶荆州企业创名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建平)在市场经济激烈竞争的今天,一个企业的振兴与否,与产品质量息息相关。只有过硬的质量、完善的质量文化,才能赢得客户的满意,在市场上占有不败之地。近年来,荆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高举“质量兴市”大旗,牢记“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十二字方针,围绕“单项工作全国有位次,各项工作全省争一流”目标,为工业兴荆州打下了坚实的质量基础,也为企业和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提供了保障。

  在荆州区九阳食品工业园的湖北宇祥畜禽有限公司蛋品加工车间,记者看到,即将调运外销的成品鸡蛋,每枚鸡蛋壳上都标有“湖北宇祥”、识别代码和生产日期。不管蛋品销到何处,通过查询这些代码,都能清楚的了解到鸡蛋是哪天产的,来自哪个养殖基地。

  2011年,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后,愈演愈烈的食品安全事件,给蛋品行业带来了意想不到的阻碍,也使宇祥公司在国际国内市场上面临更多挑战。为了保证蛋品安全,宇祥公司在质监部门的帮助下,积极申报湖北名牌,并于2012年荣膺“湖北名牌”称号。

  近年来,荆州市质监局积极履职尽责,在政策法规、标准信息、质量管理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积极帮扶企业争创名牌,名牌创建工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荆州区质监分局局长罗清文介绍,荆州区有效期内湖北名牌数达到14枚,位居全市县市区首位,下一步,将努力营造良好的名牌培植环境,在造纸包装、石油机械等方面努力,力争在十三五末,全区有效期内的湖北名牌达到20枚以上。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也是工业发展的基石。近年来,荆州市通过设立“荆江质量奖”、大力实施“质量兴市”战略等举措,有效推进了本地企业质量水平的提高。今年3月底,湖北恒隆集团一举获得国家质量领域最高奖项——中国质量奖的提名奖,成为全国90个获此殊荣的企业之一。

  从荣获“荆江质量奖”,到问鼎中国质量奖的提名奖,恒隆集团也感受到了来自质监部门的全方位服务。

  随着“质量兴企”、“质量兴业”活动的广泛开展,荆州产品不断向品牌转变。一批先进的质量管理企业脱颖而出: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有限公司、荆州市巨鲸传动机械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集团江汉石油管理局沙市钢管厂、荆州水务集团等4家企业获得“全国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特别奖”,湖北白云边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24次荣获“全国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称号,获奖企业之多、频次之高,在全省首屈一指。来自荆州的“湖北名牌产品”以每年10个以上的数量递增;省政府长江质量奖评选中,荆州2家企业获提名奖;市政府荆江质量奖三届评选中,3家企业获奖,5家企业获提名奖,质量的标杆引领作用日益显现。

  下阶段,市质监部门将继续加大对质量工作的政策激励,重点向品牌战略、标准化战略实施和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倾斜。注重发挥荆江质量奖的导向作用,引导企业走质量强企的发展道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