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秋荆州秸秆禁烧战全面打响 一周后大面积收割将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9-02

  今秋全市秸秆垃圾禁烧战全面打响。记者从前日召开的全市秋季秸秆垃圾禁烧动员暨秸秆还田演示会上获悉,今秋我市继续采取堵疏结合方式抓禁烧,强化宣传、巡查、秸秆还田和收集处置力度,严防“第一把火”,全力以赴打赢今秋秸秆垃圾禁烧攻坚战。

  一周之后,全市370万亩中稻将大面积开镰收割。记者获悉,全市各地陆续层层动员部署、传导压力,强化日常禁烧宣传,督导全市镇村干部上门入户,发动群众自觉改变传统的生产习惯。

  今秋农作物集中收割期,我市将保持禁烧高压态势,地空巡查力度将有增无减,严格管控秸秆垃圾焚烧现象,全市镇、村要组建巡查督察队伍,加强田间地头不间断巡查,重点加强傍晚、夜间时段巡查,注重镇与镇、村与村交界区域以及堰塘、沟渠、边角、坡边等交通不便地区的巡查,确保巡查不留盲点,不漏死角。与此同时,市、县(区)两级将组建督察组,对各地秸秆垃圾禁烧工作检查督办,对“第一把火”一查到底、严惩不贷。年底,禁烧工作将结硬仗,对禁烧工作不力、督察巡查落实不严、问题解决不力的地方,严肃问责。

  此外,我市千方百计为秸秆找出路。结合秋季稻草综合利用率较高的特点,会议要求,各地创造条件,开放市场,组织力量创新秸秆收集方式,加强秸秆综合利用,减少秸秆焚烧隐患。市禁烧办介绍,目前,全市已引入大型秸秆综合利用项目9个,设立秸秆收储站31个,全市秸秆收储网络运行机制基本建立,今年上半年全市工农业综合利用秸秆32.5万吨。 (记者荆文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