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致敬荆州抗战老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03

  荆州新闻网消息:去年,为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荆州电视台《荆州骄傲》摄制组曾深入沈阳、西安、重庆等地,独家探访抗战将士后人、寻访近20位抗战老兵,推出了“我的抗战我的城”主题季,用影像还原荆州的抗战史。据了解,荆州城在民国初年约有万余人口,抗战时期大多逃难出走,荆州城“十室九空”,留住人口不足千人。

  1940年6月8日,日军第六师团攻占沙市。该师团就是南京大屠杀期间参与暴行的日军主要部队之一。血腥的占领,疯狂的杀戮,无情的轰炸,日寇的凶残从未击垮荆楚儿女的斗志。抗战时期,百姓遭受了深重的灾难,也进行着顽强的抵抗。当时的荆州、沙市,活跃着一批进步青年和学生,成立了十几个救亡团体,组织了读书会,联络、集聚进步力量。举行抗日救国示威游行,散发各种抗日救亡的传单,宣传党的抗日主张,形成强大的抗日救国的群众力量。

  1945年8月15号,日本政府宣布无条件投降!这一年的9月5日,中国军队第七十六军军长廖昂,在沙市体育场举行日军受降仪式,侵华日军团长村上呈递投降书,近两千日军解除武装,荆州人民终于结束沦陷之苦。今天,是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1周年,我们要向所有抗战老兵致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