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质监系统加大特种设备监管力度 守护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浩)说起特种设备,大家应该都不陌生,电梯、气瓶、起重机在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众所周知,特种设备是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中广泛使用的基础设备和设施,其安全运行直接关系到经济发展,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市质监系统加大对特种设备的监管力度,强化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徐义是湖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荆州分院机电二室主任,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和特种设备打交道。这项工作要求一丝不苟,必须认真对待任何一个细节,而他就是这些设备安全运行的把关人。

  徐义93年正式参加工作,2004年开始从事检测工作,在检测这个岗位上一干十几年,目前已经拿到了检验师证,目前,全国拥有此证的不超过5000人,他已经是业内的行家。机电类是特种设备中的一大类,全市共有特种设备16563台,其中电梯5160台,起重机3640台,而这些设备的检测全部落在了他们十几个人身上。

  作为机电类中与市民们接触最多的莫过于日常生活中接触的电梯了,全市5160台电梯的安全运行离不开徐义他们的辛勤付出。

  除了电梯,另一类常接触的特种设备就是压力管道和压力容器,天然气管道,出租车的压力气瓶都属于这一类。已经从事这项检测近30年的丁红是湖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荆州分院管道容器室主任,特检院管道容器室负责全市942公里压力管道、30万只气瓶的检测工作,确保压力容器在相应参数下安全使用。

  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离不开行政监管、检验检测、使用单位、维保单位的相互配合。特检院主要负责设备的检验检测,荆州市质监局及所属分局重点是行政监管,督促各类设备及时接受技术检验检测,而最为关键的一环无疑取决于使用单位是否能够严格遵守法定要求,加强维护,定期报检。特种设备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此,我们也呼吁相关责任主体真正把安全记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