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工匠之吴吉高:守正创新 助力荆州“智造”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期,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共同主办的荆州市首届“荆州工匠”评选活动落下帷幕,10名来自生产一线的劳动者获得“荆州工匠”光荣称号。从今天起,《荆州新闻联播栏目》将对这10人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先进事迹进行展播,展示荆州的“工匠精神”。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其中的一位——中石化石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第四机械厂管件分厂高级技师吴吉高。

  四机厂生产的钻井、压裂设备,广泛运用于石油和页岩气开采。吴吉高所在的管件分厂主要是为这些设备提供相配套的高压管汇产品。别看这一个个配件不大,但如果这些配件出现问题,会严重影响到用户正常作业。为了满足油气开采工艺对配件的要求,吴吉高一直在摸索改进工艺、提升加工质量。

  1997年,吴吉高从技校毕业后进入四机厂工作,成为一名技术工人,当时,他的很多同学感到做工人没前途,纷纷要求转岗,但是吴吉高却不这样想,他认为必须扎根生产一线,不断磨练自己,才能成长成才。随着技能水平不断提高,吴吉高对一套加工方法提出质疑,他的同事告诉他,这套加工方法采用的是德国西门子的技术,如果有好办法,德国人早就将程序固化到系统去了。吴吉高听后并没有灰心,通过反复的努力与尝试,最终摸索出了一套更高效的方法。

  在单位已经小有名气的吴吉高并没有满足于眼前的成绩,2009年,他参加了全国第三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2013年,被评为荆州市第一届首席技师。在提高自身技能的同时,吴吉高也乐于跟同事分享自己的经验,带领大家不断创新、一起进步。

  吴吉高所在的车工三组是国资委授予的“中央企业红旗班组”,今年,吴吉高被分厂任命为车工三组组长,成为了这个红旗班组的带头人。

  在旁人眼里,吴吉高已经是个成功者,但是他却说,技术工人要学会否定昨天和已有的东西,不断去追求新的高度,这种追求极致的精神也是他所理解的“工匠精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