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产品质量荆楚行:稻田综合种养 源头保障食品安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06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是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荆楚行”的第六年,活动主题是“健康养殖生态水产”。作为全国淡水渔业第一市,荆州在水产养殖、生产的质量安全有什么提升?

  公安县永兴家庭农场位于斗湖堤镇东风村,以养殖甲鱼为主,现有甲鱼池100亩,年产甲鱼20万斤,温棚1万平米,年产温室甲鱼30多万斤。随着市场和监管部门对甲鱼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他们开始采用稻田放养的模式养殖甲鱼。

  公安县永兴家庭农场办公室主任呙艳告诉记者,一般甲鱼池都是水泥做的,但是采用稻鳖模式后,甲鱼和水稻种养在一起,就像是让甲鱼回归到了野生环境,田里的虫、蛙等成为甲鱼的天然食物,稻田也不用除草、施肥和撒农药,生产出来的甲鱼更健康、质量更好。

  近稻田综合种养模式的推广和运用,一方面能减缓污染,改善农业生态环境,一方面还能提高种养殖品种的品质,为食品安全提供了源头保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