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第三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给荆州带来什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23

  荆州新闻网消息:作为全国房车露营行业规模最大的盛会,第三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开创了荆州休闲旅游的新业态,其“旅游+体育”、“运动+休闲”、“自驾+露营”旅游新模式满足了游客们的个性化需求,构筑了一个全新的区域体育旅游生态圈,为打造荆州休闲旅游品牌,推动全域旅游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记者在露营大会主营区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辆房车造型各异,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看、上车体验。蒋靖来自河南,他的房车设施齐全,里面有三张床、冰箱、空调、电视、洗浴、厨房一应俱全,打开房车支架,支起一张小木桌,喝茶品茗,好不惬意。

  麻俊昆是云南省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会长,10月19号从昆明集结多辆房车赴松滋洈水参加露营大会。他告诉记者,目前国内房车保有量约10万辆,房车露营相比一般自驾游来说,可以提升生活品质,以后购买房车的人会越来越多。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车行天下、心泊洈水”,重在让参与者体验洈水独特的自然风光,同时感受不一样的野外露营乐趣。

  本届露营大会以露营为核心联动体育,创新“旅游+体育”、“运动+休闲”、“自驾+露营”模式,按照五星级标准,依托洈水当地优美的风光和自然生态环境,建设五星级汽车露营地。北京游客郭亮说,北京汽车露营地比较多,虽然环境优美,但配套的娱乐设施相对缺乏。松滋洈水作为露营地建设后起之秀,齐全的配套项目令人耳目一新。

  游客们说,参加洈水露营大会,松滋优美的自然风光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希望当地政府科学规划,加强宣传,进一步挖掘洈水风景区独特的资源优势,满足参展商、消费者和游客等多方面的需求。

  松滋市人民政府市长伍昌军表示,洈水露营基地作为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五星级汽车自驾运动营地”,也是全国第一个五星级汽车露营基地,对松滋和荆州发展休闲旅游发展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遇。

  下一步,松滋将依托如何洈水风景区和“五星级汽车自驾运动营地”,盘活卸甲坪温泉等松滋全域旅游资源,加强与其它县市区的合作,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扩大旅游生态圈,争取辐射周边1至3小时车程的荆州古城、楚王车马阵、石首天鹅洲等其它景区,共同做大荆州旅游蛋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