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抗灾复产保丰收:产量损失质量补 洪湖河蟹热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见习记者 何进)今年汛期,荆州遭遇“98+”洪水,农业损失严重,尤其是水产养殖业。作为中国淡水水产第一市的洪湖市,水产养殖受灾面积46.5万亩,直接经济损失7.4亿元,其中河蟹受灾7000亩。洪湖市不等不靠,做大做强“洪湖清水”品牌,提升螃蟹品质价格,产量损失质量补,减少受灾损失,增加农民收入。

  李红成是洪湖螺山镇官墩渔场的渔民,从事河蟹养殖已经十多年了。他告诉记者,由于受灾期间,来不及给螃蟹喂食,今年螃蟹产量和规格相比以往都有所下降。

  以前,由于品牌意识不足和养殖模式落后,洪湖螃蟹价格十分低廉。

  虽然洪湖的螃蟹品质很高,但是由于养殖技术的落后和品牌意识不足,螃蟹价格始终很低,无法与阳澄湖大闸蟹相比。为了解决这一困境,近年来,洪湖市加强本土化苗种培育,推广养殖新模式,提升了螃蟹品质。

  同时,洪湖市注重螃蟹品牌建设,打造了“洪湖清水”、“洪湖浪”等螃蟹水产品牌,并逐渐被市场和消费者认可。特别是“洪湖清水”品牌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后,洪湖的螃蟹开始出现在全国各地的市场上。

  在洪湖市最大的水产批发市场,记者看到,来此购买螃蟹的商贩络绎不绝,这里的经销商告诉记者,目前“洪湖清水”蟹,不仅销量大大增加了,价格相比以往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市场销路打开了,螃蟹价格提高了。为了助推螃蟹产业发展,洪湖市还加强与顺丰等物流公司的合作,借助他们的网销渠道和资源,加大派送力度和频次,将“洪湖清水”蟹更快地送到全国各地老百姓的餐桌上。让洪湖的螃蟹成为人们吃蟹首选,进一步唱响“洪湖清水”品牌,助推河蟹产业向前发展。

  通过“洪湖清水”品牌打造,洪湖螃蟹价格相比以往上涨了40%左右,为养殖户挽回了部分经济损失。截至目前,洪湖市全市水产复产面积46.5万亩,复产率100%。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