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农垦建设者之歌:走进黄桃之乡 看特色农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农垦是国有农业经济的骨干和代表,荆州垦区作为湖北农垦最大的垦区,见证了荆州农业发展的光辉历程。由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荆州市农场管理局、荆州电视台推出的“恒大·金名都超级乡音第四季——荆州农垦建设者之歌电视大汇演”活动已经拉开帷幕,荆州新闻联播也将推出系列节目,对荆州的十个农场的发展和成就进行展示。今天,我们首先带大家走进江陵县三湖农场,领略“黄桃之乡、秀美三湖”的魅力。

  曹正春是三湖农场二分场京山队的老村支书,已经在这里工作了26年,从原来种植棉花、水稻等传统作物,到现在种植再生稻和发展特色农业,大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农场发生的巨大变化,曹正春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曹正春告诉记者,他们队当年主要是种植棉花,也因为棉花他们尝到了甜头,但是随着市场的开放,棉花产业开始受到冲击,根据管理区稳粮、减麦、扩油、增特的统一部署,他们队开始发展水产特种养殖,老百姓也因此受益。

  前些年,江陵县三湖农场二分场京山队职工黄祥义开始从事水产养殖,他一共有10亩的水田,主要喂养的是泥鳅和鳝鱼,虽然田不算多,但是收益却比以前多了不少。

  像黄祥义这样的农户在三湖农场还有很多,除了水产特种养殖,黄桃种植也是三湖农场近年来大力推广的特色农业之一,目前已经形成了3000多亩的种植规模,三湖黄桃还成功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的称号。

  为了更好地发展黄桃产业,三湖农场还将制定《三湖黄桃生产标准》,强化投入品管控,建立黄桃质量追溯体系,并通过开展黄桃节等活动,大力发展休闲采摘农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