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窗通办24小时服务 全省代表为荆州国地税共建点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0-27

  “我们这个办税服务厅总共有19个窗口,在全省首创国税、地税业务一窗通办。”解说员引导代表们参观荆州市办税服务厅。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 通讯员 夏蔚平 周鹏)10月26日上午,全省国地税合作现场会暨工作交流推进会在荆州召开,与会代表一起参观了荆州市办税服务厅和国地税联合自助办税服务厅,感受荆州国地税合作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

  一窗通办 从“形”融合到“神”融合

  当天,在位于荆州市沙北新区的荆州市办税服务厅内,有不少人正在办理业务,非常热闹。荆州市梅馨池宾馆的财务人员黄女士向记者介绍,她是第三次来这里办理业务,取号排队后不到三分钟,就叫到她的号了,业务办理效率也非常高,代开专票业务仅仅花费了几分钟,相比起以前跑几个部门,动辄耗费半天时间,现在便捷省时多了。

  荆州市办税服务厅是荆州市国地税合作的样板工程,它将“一厅通办”的“形”融合升级为“一窗通办”的“神”融合。该办税服务厅设有19个“一窗通办”窗口,可办理税务登记、发票办理、申报纳税、优惠办理等13类涉税业务,纳税人不需要去第二个地方,不需要找第二个人就可以办理税收相关业务。

  像咖啡厅一样的办税大厅 与纳税人打成一片

  该办税服务厅还设置了自助办税区、代开发票自助终端,纳税人可以在自助办税区的电脑上自己选择办理相关税收业务,也可以在代开发票自助终端上自己缴费、申领发票,并不需要去排队。

  在参观途中,不少代表都对大厅的服务和流程发出赞叹。“导税员服务很周到,要办什么业务、要注意什么事项事先都给你说清楚了,让纳税人省时又省力”,“大厅没有柜台,没有栅栏,像咖啡厅一样,大家都很放松,办税人员真正跟纳税人打成了一片”,“前台受理、后台流转、窗口出件,这种办税流程效率高,为纳税人节约了不少时间”……

  据悉,荆州市办税服务厅于今年8月正式开始运行,整合了国、地税8大类206项业务,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国、地税业务的“一窗通办”。大厅运行近三个月来,每天的人流量在200人左右,高峰时可达600-700人,目前已办理国、地税业务近万笔,征收税费1.33亿元。

  自助办税服务厅 24小时全天候服务

  随后,与会代表一行来到了位于荆州区荆中路上的全省首家独立设置的国地税联合自助办税服务厅。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办税服务厅共设有8台自助服务终端,纳税人可以在这里办理发票认证、代开发票、自主领购增值税专普票、定期定额缴税、社会保险费缴款、纳税查询、完税证明打印等业务,全天24小时均可办理。

  “今天过来是办理代开专票,以前在大厅办一张专票就需要七、八分钟,现在一、两分钟就办好了,真是太方便了。”正在大厅办理业务的荆州市华瑞丰大酒店财务总监袁传卫对记者说,这个自助大厅给他带来最大的方便就是24小时营业,不受时间限制,而且效率很高,也不用排队。

  该联合自助办税服务厅于10月21日开始试运行,使办税突破了时间限制,填补了非工作时间的盲区。同时吸驻2家商业银行设立4台存取款机,让纳税人享受24小时全天候服务。

  构建综合服务体系 荆州国地税合作全面铺开

  在荆州参加全省国地税合作现场会暨工作交流推进会的湖北省国税局局长张国钧说,国地税合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纳税人服务,没有大小之分,没有主次之别,荆州国地税合作得深,合作得实,合作得好。

  湖北省地税局局长杨天然说,国地税合作有三种境界,第一境界是“互派人员,你就是你,我就是我”,第二境界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第三境界是“你就是我,我就是你”,荆州的国地税合作做到了“你就是我,我就是你”的最高境界。

  近年来,荆州市把纳税人关注的焦点当作服务融合的切入点,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积极消除机构壁垒,从人员互派、窗口共驻,发展到大厅共建。在全面推广网络办税的基础上,加快建设共建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服务厅,着力构建实体+网络+自助“三位一体”的全天候、全区域、全业务综合服务体系。

  据了解,今年4月份起,荆州市将中心城区、石首市、松滋市沙道观镇办税服务厅的共建经验在全市推广。目前已投入使用的共建大厅有三个、延伸点有2个,年前,共建大厅将全面铺满6个县市城区、延伸点将全面覆盖乡镇分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