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色立市生态美城 荆州市通过国家园林城市复查

来源: 荆州发布 2016-11-22

  

  资料图片

  昨日,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荆州市已顺利通过省住建厅国家园林城市复查,这也是荆州市被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后首次通过复查。

  “国家园林城市”是国内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也是体现一座城市综合环境的重要标志,荆州市于2012年荣获该称号。今年11月1日至2日,根据《国家园林城市申报与评审办法》有关要求,省住建厅组织专家对荆州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复查。

  专家组通过现场察看、查阅有关资料档案、听汇报、交流座谈等方式,就荆州城市生态保护修复情况、城市绿地养护管理情况、巩固提升创园成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较全面地考察评审。

  专家组一致认为,自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以来,荆州市委、市政府保持创园力度不减,紧紧围绕特色立市、生态美城的目标,把巩固和提升园林城市创建成果作为建设生态文明、和谐荆州重要抓手,不断完善城市绿地系统和城市功能,城市总体绿量和绿化水平明显提高。荆州市在复查中符合国家园林城市标准,同意通过省级复查。

  此外,专家组建议,荆州应按照新公布的园林城市要求尽快完成有关规划编制工作,多注重节约型园林建设、海绵城市建设、绿道建设等先进城市建设理念的运用。要特别做好古城墙周边植被和地形地貌的保护工作,持续加强林荫路建设,进一步打造精品绿地景观。

  据悉,近5年来,荆州市新、改建15个公园和20余个街头游园,新增公园绿地314公顷,城市绿地总量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明显增加;新、改建一批城市生态林,并实施林荫路改造提升工程,提高城市道路绿量。同时,严格实行绿色图章制度,现已创建园林式单位200多家;注重古城景观保护,增大综合整治力度,拆除多处影响景观的建筑,还绿于民;实施生态补水工程,现已新、改建污水处理厂4座。

  【延伸阅读】

  另据《江汉商报》2016年11月18日报道:

  护城河畔紫荆园基本建成 明年春市民可观紫荆花海

  昨日,荆州古城东门外,九龙渊公园南侧园林绿化工人正忙得热火朝天,大家紧张地拖运、种植巨紫荆,以期来年紫荆花枝头能鲜花绽放,为九龙渊公园提档升级和创建国家级生态园林城市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施工方负责人介绍,九龙渊公园提档升级工程主要是种植巨紫荆、灌木、色块,添置安装垃圾桶、休闲座椅等。自今年8月26日,该工程正式开建。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工,修建园区小径达1714平方米,安装座椅30个,添添置垃圾桶17个等。

  该工程栽种色块1115平方米,将栽种乔木、灌木532棵,其中巨紫荆达到421棵,该树花量繁多,单花较大,颜色深艳,呈玫红色,主要在3月开花,可实现“春观花、夏观叶、秋观果、冬观枝”。明年可看零星巨紫荆花,后年将现繁花似锦。春天里,巨紫荆花海呼应护城河对岸樱花,市民可赏樱花、观紫荆花海。(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