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农垦建设者之歌:无公害农产品实现产业化布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君)洪湖市大沙湖农场国土面积176平方公里,农场总人口39400多人,是我市面积最大的农场。近年来,大沙湖农场通过引导农业结构调整,已经形成了包括水生蔬菜种植、苗木、花卉采摘、休闲农业等九大主导产业,今天,荆州农垦建设者之歌,就带大家走进洪湖市大沙湖农场。

  临近年底,正是莲藕上市的季节,在大沙湖农场四分场,记者看到,农场职工有的正在挖莲藕,有的则将挖好的莲藕装车,准备运输到广州等地,莲藕几乎不愁销路。而在几年前,这里的田都是养殖的四大家鱼,不仅喂养有难度,销售情况也不好。

  大沙湖农场四分场总共有农田两万多亩,目前,莲藕种植面积就达到一万八千多亩,虽然今年夏季遭受了洪涝灾害,对全年收成有一定影响,但是农场职工对于种植莲藕依然信心满满。

  莲藕种植,只是大沙湖农场农业结构调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农场通过引进建设玫瑰文化产业园、长江水产公司、万头生态养猪小区等,已经实现了无公害农产品的产业化布局、产业化生产和品牌化经营。2015年,全场农业总产值6.88亿元,鲜鱼总产5.2万吨,粮食总产2.1万吨,莲藕总产7.5万吨,生猪出栏1.6万头,农工人均纯收入达到9200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