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跨越·我这五年】80后根植家乡 共创甜蜜事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2011年,公安县埠河镇的80后姑娘刘静,放弃了广州的事业,回到家乡,接下了父亲手中的几万亩葡萄园。对农业一窍不通的她,现在却能带动周围村民靠葡萄发家致富。壮腰五周年联播特别策划《跨越》,今天我们来看一看刘静的故事。

  窗外北风呼啸,但荆秋缘葡萄专业合作社内却异常的火热。几十位乡亲齐坐一堂,正认真的听着老师讲课。附近的乡亲都知道,一进入葡萄的冬季管理期,合作社就会请全国各地的农业专家,来为他们普及最新的知识。

  对果农的培训从合作社成立起,就一直在进行着。但真正形成规模,还是2011年刘静回来以后。由于父亲身体日渐消瘦,刘静不得不放弃广州的事业,回来管理葡萄园。

  看起来温柔娴静的女孩子,就这样挽起袖子,撸起裤脚,一头扎进了果园里。经过两年的学习,刘静不仅对葡萄的种植有所了解,也让她发现了很多问题。

  更让她揪心的是,果农们的技术相当落后,全凭自己的经验在进行管理。至于怎样把葡萄种得更好、如何改进品种等问题,他们更是想都没有想过。

  刘静表示,发现问题就去解决问题,这两年政府也在大力引导品种的统一和更新,特别是新技术的运用。

  今年气候不好,长期下雨,但是乡亲们新种的夏黑葡萄,亩产4000斤,产值达到3万元。

  短短五年的时间,葡萄的品种、技术、栽培设施,完全变了样。乡亲们体会到了丰收的果实,就更加愿意去接受新的知识。有的果农,甚至会直接将自己的产品进行分级销售。市场的变化,已经影响到了每一个人。

  这五年,刘静亲身经历了产业的发展。葡萄种植从一个传统低端的农业种植,发展到现在一、二、三产业融合,再到深加工产业链建设完成,都在短短的五年之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