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农垦建设者之歌:水陆两用挖掘机 特色产业新名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年来,洪湖市大沙湖农场坚持发展工业为主体,依托地方特色形成了农产品深加工、鱼药饲料、机械制造等一批特色产业,特别是在机械制造上,水陆两用挖掘机已经成为大沙湖农场的一张名片。

  水陆两用挖掘机的上部分与普通挖掘机没有两样,但是下部分比普通挖掘机多了一个浮箱,所以更方便于在淤泥中作业。而这种挖掘机的研发,与大沙湖鱼塘、沟渠众多有着很大的关系。

  为了确保湖区农业生产,大沙湖农场之前从东北引进了一种水陆两用挖掘机,但是其设计并不能完全适应江南湖区作业。在这种情况下,农场人通过自主研发设计,生产出了适应湖区需求的水陆两用挖掘机。

  目前,这种水陆两用挖掘机不仅服务于大沙湖农场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培养的一批水陆两用挖机专业人才,还为国内外市场提供施工服务,带动就业2000多人,水陆两用挖掘机的生产制造,已经在大沙湖形成了特色产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