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美国企人陈杰:心中的方向盘 朝着民生的方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邓亚男)荆州电视台联合荆州市国资委推出《最美国企人》系列展播,聚焦荆州国企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记录荆州国企人生活工作中的酸甜苦辣。今天(12月14日)说说市民出行,离不开的公交,以及公交公司当家人陈杰。

  傍晚时分,中学生刚刚放学,城市一天中交通最为拥堵的时间开始了。每天这个时候,是公交公司总经理陈杰的固定跟车巡班时间。在北京路一中学门前的站台上,陈杰正查看高峰时期的公交行车状况。

  不论晴雨寒暑,陈杰每天都要坐一趟公交,看一看现场,仅跟车巡班时记下的笔记就有一百多本,它们记录着乘客提出的点滴意见。

  自1991年调入公交公司,陈杰从保卫人员、一线驾驶员成长到总经理,车轱辘、方向盘一路作伴,荆州公交的轨迹也越来越远,越来越密集。

  雨刮要用绳子牵才能用,车门要吊水瓶才能关上门……,这样的场景还是10年前的事了,如今,荆州市民的乘车条件大为改善。

  现在,在荆州公交总公司的调度室里,可以实时监控全市66条公交车的运行状态。城市在扩大,公交线路在扩张。新区拓展到哪里,线路就延伸到哪里。

  乘客所需,公交所为。所以陈杰说,我们的车都是老百姓的专车,我们的司机都是老百姓的专职司机。截至2016年,城市公交数量增长至1056标台;线路长度总计1120公里;客运量高达1.66亿人次,数字背后,是不断完善的城市公交服务。

  2011年,就在陈杰上任之初,私家车的兴起,使公交面临客运量逐年递减、企业亏损的窘境。但就是短短5年时间,荆州公交奇迹般地实现每年2000万的盈利。产业版图扩张至校车、公交充电、公务车、考训中心等产业。

  掌上公交,便捷出行;能源公交,绿色出行。如今,荆州市民乘坐公交越来越舒适,快捷,而公交也早已成为助推荆州经济发展的先行者。城市发展有多快,城市公交就跑得有多快;荆州梦想有多远,城市公交就跑得有多远。公交优先,陈杰心中的方向盘,永远朝着民生的方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