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房产局:申请公租房者可在明年3月参加摇号

来源: 江汉商报 2016-12-28

  上线时间:12月27日上午8:00-8:30

  上线嘉宾:荆州市房产管理局副局长童克忠

  主持人:米兰

  主持人:上期节目中,市民李先生反映中介买了皇城相府的房子,私自将房门的内开变为外开,导致对面住户的门不能正常开关了。这个问题归谁管?

  童克忠:接到投诉后,我们上门过几次,根据法规规定这种情况不属于我们的管辖范围,但是我们还是积极帮助李先生处理,我们找到物业,与当事人进行沟通,宣传了擅自将门外开存在哪些安全隐患,如果当事人不改正,我们将根据城市居民住宅安全防范建设设施管理规定第十七条,要求恢复原状,并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进行处罚。如果移门后,发生失火不利于逃生可以向公安机关反映。

  市民:在美林湖畔居住公租房,靠路边的汽车噪音特别大,我们想换到朝里面一点南边的房子。

  童克忠:美林湖畔小区是政府购买商品房筹集公租房,有167套,买的过程中有南向和北向,如果你个人觉得噪音比较大的话,可以进行调换。

  主持人:上次节目中,市民刘女士说自己是无房户,在梅园社区租房有20多年,问像她这样子的等到摇号要等多久?公租房的房源申请是怎么样的?

  童克忠:刘女士是荆州区申报公租房的其中一户,今年荆州区申报的有332户,今年四机赛瓦有238套房子,经研究决定对荆州区住户进行分配,按照二级以上伤残家庭、低保低收入家庭优先的原则进行保障,剩下的房源非优抚对象的进行分配。下一步,在市区内出来房源后,刘女士可以参加摇号,大约在明年3月份进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