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美国企人之刘洋:借力“互联网+”深耕医疗领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邓亚男 王章青)壮腰践行者,改革先行军。继续关注《最美国企人》系列报道,他本是电信技术男,却和医疗结下了不解之缘。12年征程,刘洋和他的团队借力“互联网+”,深耕医疗服务领域,他们组建的“智慧医疗”信息网络让基层群众享受到和城里人一样的医疗服务。

  2011年,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信息网”的帮助下,荆州市新农合医疗报销工作走上了信息化共享的快车道,在荆州开发区滩桥镇卫生院里,医生祝春笋的工作因此而发生了巨大变化,她负责全院的农村医疗报销。

  荆州开发区滩桥镇卫生院住院部主任祝春笋称,以前是人工报销,专门到县里,很麻烦,现在直接通过电脑一键报销,很方便,错误率还少。

  为祝春笋带来便利的就是这个年轻人,中国电信荆州股份有限公司客户经理刘洋,也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信息网”的荆州推广者。

  如何将医疗与互联网信息化相结合?起初的刘洋也是一筹莫展,从不服输的他重新拾起课本,研究政策,广泛结识医疗从业者,在学习和交流中寻找出路。

  2014年年底,经过10年磨砺的刘洋和他的团队再次出击,推出了针对荆州2800名计生专干信息录入和共享软件,拉通全市电信4G网络覆盖,让地处偏远乡村的计生专干也能携带手机随时录入和查阅计生信息。

  从2004年转型至今,医疗信息服务已经成为企业重点创收板块。从无到有,由浅至深,刘洋深耕医疗行业,将信息化与医疗有机结合,在医疗信息化领域开疆拓土,成为荆州电信改革转型,加快“智慧荆州”建设的弄潮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