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县市区委书记访谈之刘辉萍: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2-29

  荆州新闻网消息:现代经济的主体是城市经济,现代社会的主体是城市社会。抓好城市发展,就抓住了带动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龙头,抓住了现代化建设的引擎,也就抓住了提升区域竞争力的关键。县市区委书记系列访谈,今天来看中心城区沙市区,如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中,多次提及作为主城区中心的沙市,其中“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和带动力”这一新提法,让沙市区区委书记刘辉萍倍感振奋。

  沙市区区委书记刘辉萍说,中心城区首位度是对市区集聚过程中所形成的竞争力和比较优势的综合考量。党代会报告提出“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表明市委把城市工作,特别是中心城区的建设发展摆到了更加突出的位置。

  在荆州“一极两中心”建设、实现十年大振兴的宏伟蓝图中,中心城区建设发展首当其冲,面对汇聚而来的各种利好,沙市迎来了更好的发展机遇。

  临空临铁经济区是沙市“一圈三区”发展格局的重要组成,沙市区将发挥航空、铁路运输的巨大效应,努力贯彻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依托交通优势,发展临空临铁经济区。

  刘辉萍表示,将抢抓机遇,从着力构建主城区核心商圈、沙市经济开发区、岑河临空临铁经济区、观音垱现代农业示范区“一圈三区”发展格局。

  沙市开埠百年,商机兴旺,素有百年商埠、江汉明珠的美誉。也是我市老工业基地主要形成地,大批闻名全国的品牌,曾从这里走进国人的生活,打下了辉煌的沙市符号。振兴荆州时不我待,站在时代发展的新起点上,沙市区满怀信心,重振雄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