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市委书记张远梅:守护梦里水乡 发展绿色洪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04

  荆州新闻网消息:“洪湖水,浪打浪,洪湖岸边是家乡。”这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词,是人们对洪湖最深的印象。走过波澜壮阔的红色年代,在荆州“十年大振兴”的征程中,今天的洪湖正加快发展步伐。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县市区委书记系列访谈,来看洪湖如何把握战略机遇。

  洪湖地处华中腹地,背靠武汉,紧依长江,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湖北自贸区等国家战略叠加实施,洪湖发展面临的区位优势前所未有。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中实实在在的利好,更令洪湖振奋鼓舞。

  过去五年中,洪湖县域经济在全省排名前进4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至120家。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支持洪湖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建设新滩经济合作区”,洪湖已有清晰的发展思路,正逐步将“新滩经济合作区”打造成现代制造业聚集区、高新技术孵化区和产城融合示范区。

  洪湖市委书记张远梅说,要借力武汉,依托其在产业、资本、技术、管理等方面优势,让合作区的建设发展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始终站在同一个高平台上。要强力招商,重点瞄准国际国内500强和上市公司,着力招大引强。要大力服务,切实为企业搞好服务,力争到2025年,园区工业产值突破500亿元,税收突破25亿元。

  洪湖是我国第七大淡水湖泊,这里诞生了洪湖浪、洪湖清水、洪湖河蟹、莲子、野鸭等一批中国驰名商标和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做大工业的同时,更要把生态优先、转型升级作为关键路径。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落实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涵育湖泊湿地功能,继续推进洪湖‘渔民上岸、搬迁扶贫’工程”,洪湖已经在行动。

  守护好这片梦里水乡,发展好这块红色故土,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的洪湖人从来不缺乏勇气。敢于胜利的红色基因,已铭刻在洪湖人民的骨子里。未来五年,洪湖将大力实施“六大工程”,不断做大工业、做活交通、做强水产、做优旅游、做美城市、做实民生,努力擦亮洪湖名片,再创洪湖辉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