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政协会议务实新风扑面来 完成报到仅用时2分钟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1-06

  没有拱门红毯迎宾、没有鲜花绿植点缀……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延续了往年节俭、务实、高效的办会风格。

  昨日上午,荆州城下着小雨,政协委员们正冒着冬雨前来报到。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将在今天开幕,记者在现场感受到一阵阵节俭之风,新风新意新气象令人难忘。

  持续吹拂节俭风——

  菜品由20种减至16种

  两会是民主政治的窗口,亦是体现作风的窗口,今年大会依旧新风扑面。

  记者在现场看到,仅有的2家大会驻地宾馆外均没有拉设宣传横幅,只是用电子屏流动播放相关会务信息。大会后勤组负责人告诉记者,单是不为中心城区的委员安排住宿这一项,就可减少大量的经费投入和工作压力。

  此外,在交通出行方面,会务组也力求突出节俭。会议期间,会务组安排政协委员们统一乘坐专用车辆参加会议,减缓交通和停车压力。同时,为保证市民正常出行,委员们的专用车辆不用警车开道,更不会封路。

  大会后勤组负责人还透露,今年,会议严格餐费标准,一律不提供酒水,每餐菜品由去年的20种减少至16种。虽然菜品减少,但保证营养,甜汤、咸汤、水果合理搭配,并以本地家常菜为主,确保委员们吃好吃饱、不浪费。

  “早些年的两会相当隆重,会场内外张灯结彩。而这几年,荆州两会的会风追求节俭、务实。”在驻地宾馆报到处,政协委员丁功顺表示自己感受到了会风的变化。

  服务细致周到——

  完成报到仅用时2分钟

  今年市政协会务组延续了去年的温馨做法。

  “从领取证件、会议材料等,到激活房卡、入住酒店,每项工作都安排得井井有条,完成整个报到仅用时2分钟。”昨日上午,来自文化艺术界的委员郑敏对高效的会务服务连连称赞。

  来自体育界的付称霸委员说:“今年大会的很多举措非常人性化,不仅工作人员提前通过书面、电话、短信三种方式提醒我按时参会,报到时所有会议资料也已全部按顺序装入文件袋内,不需要轮桌领取。”前天,付称霸委员还收到一条提示他今早到驻地酒店报到的短信。

  记者了解到,除提醒委员按时参会外,会务组还逐一致电落实委员们收到相关会议的通知单和材料等情况,确保委员们及时参政议政,履行职责。

  “今天就餐时喝到了腊八粥,感觉很贴心。”贺程程委员说,我国很多地区都有喝腊八粥的习俗,今年的两会恰好遇上腊八节,伴随着腊八粥的香味,浓郁年味也扑面而来。

  严明会议纪律

    ——严禁收送现金、礼品、购物卡等

  严明的会纪将营造优良的会风,提振委员履职的精气神。

  “请假制度规定,就餐制度规定,不得擅自在外住宿……”仔细阅读会议指南后,唐昌玉委员说,大会纪律更为严格了。

  记者从会务组获悉,日前,市委办公室发布《关于严明市两会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要求参会代表委员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会议纪律。严禁组织和参与吃请,会议期间中午不得饮酒;严禁收送现金、礼品、购物卡等,不得接受任何形式的看望、慰问;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和“带彩”娱乐活动;严禁迟到、早退、无故缺席会议,严禁在会场交头接耳、打瞌睡、接打电话、随意走动及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情,驻会人员不得擅自在外住宿。

  同时,市纪委成立会纪会风督查组,对市两会期间纪律执行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对违反规定的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记者郭江峰安娇姣徐祉晔向晨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