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潘登两会观察:一区多园市县联动 协调发展新优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符松硕 潘登 王章青)如何践行“创新 、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继续关注《潘登两会观察》。今天的主题是——协调。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一极”指的是“打造湖北经济新的增长极”,而“两中心”则是指的建设“江汉平原现代化中心城市”和“长江中游重要中心城市”。既然是中心,自然必须具备强大的辐射能力和带动性,而走活这步棋的关键,就是交通。“要致富、先修路”,交通条件的改善,才是实现协调发展的首要前提。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明确写到:要“统筹‘一江两岸’,推进江陵、公安与中心城区融合联动发展”,并首次提出了“依托沙公高速、沪蓉高速和襄荆高速”建设中心城区内环,“依托荆州长江大桥、荆州长江公铁两用桥的高速公路”建设跨江外环的概念。荆州有了自己的城市环线,这一消息首先在公安和江陵两个代表团引起了热议。

  交通条件改善带动的不仅是城市建设,还有产业。2016年6月,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推进国家级荆州开发区实行一区多园管理的意见》,将沙市开发区、公安开发区和江陵开发区的部分区域,纳入荆州开发区统一管理。多园区集成、差异化定位,为产业发展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平台。而如果摊开荆州的地图,找到正在兴建的蒙华铁路、荆州机场、沙公高速、潜石高速,再加上盐卡港,我们就会发现,这个区域,不仅是目前荆州重大交通项目最密集的区域,也是未来荆州产业发展的黄金走廊。

  2016年,荆州共完成交通投资210亿元,江北高速、武汉城市圈环线洪湖段、荆松一级路、荆当旅游公路基本建成,石首长江大桥、洪湖嘉鱼长江大桥、沙公高速、318国道荆州城区段改线等项目加快推进。而在将来,还将陆续开建的还有江北高速东延线、西延线、洪湖赤壁长江大桥、城北快速路、江汉平原铁路等众多重大工程,让6大县市,几乎每个都能拥有2条以上的过境高速,甚至火车站和通用机场。如同覆盖江汉平原的一张立体交通网,为建设“一极两中心”疏通血脉,汇聚源源不断的发展活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