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过年关先过扶贫关 松滋脱贫攻坚述职会公开晒问题

来源: 湖北日报 2017-01-09

  湖北日报讯(记者罗序文、通讯员胡庆华)5日,松滋市脱贫攻坚年度述职会,16个乡镇、部分工作组以及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重点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谈成绩,晒问题。

  听完述职,松滋市委书记李恒一针见血指出当前少数单位和干部扶贫存在的主要问题:上热下冷,当旁观者做局外人;当“甩手掌柜”,完全依赖“外援”;结对帮扶“打漂漂”,“点个卯”算数……

  一些单位扶贫不力被点名道姓批评:松滋市人寿保险公司至今未到所驻村开展过一次精准扶贫活动;大兴垸村主要领导接受暗访时一问三不知;南海镇未落实“一对一”帮扶责任人,厍家咀村贫困户王裕华帮扶责任人——新档小学教师邓连芳一年仅联系一次,帮扶责任不落实……

  会议现场,被批评的一把手们脸红心跳,没被批评的也被惊出一身汗。

  “没想到书记说得这么尖锐”“没想到还点名道姓”“没想到扶贫中还存在这么多问题”……一个个“没想到”惊醒了扶贫人,也道出了扶贫事。大家纷纷表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有人挨批评,也有人得表扬。卸甲坪乡通过光伏发电等特色产业带动农民脱贫,被确定为全市产业扶贫样板。各地亮出的成绩单显示,光伏发电已实现61个重点贫困村全覆盖,羊肚菌、乡村旅游、蔬菜种植等一批特色产业帮助275名贫困对象就近就业,750多户贫困危房户住进新房,4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有了政府“买单”的大病商业补充保险。

  松滋是全省插花贫困地区,有7个省定插花贫困乡镇,36个省级重点贫困村,25个市级贫困村。目前已有14个贫困村、6198户14678名贫困对象如期脱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