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公安局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为市民答疑解惑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1-10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王帅)10日上午,荆州市公安局组织经侦、禁毒、网安、出入境、交管、消防等多个警种部门,联合沙市区公安分局在沙隆达广场开展“110宣传日”活动,为市民答疑解惑。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警令部主任姚华亲临现场指导活动开展。

  在现场,市民纷纷来到活动展台前向民警咨询如何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等相关问题,民警一一详细地给予答复。市民张先生因年纪老迈,儿女不在身边,遇到紧急情况不知如何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民警告诉他,在拨打110报警时要记住4个方面的要点:讲明所报警情发生的具体地点、时间、目前状况;切忌紧张、恐慌、谎报,不能涉嫌报复或开玩笑报假警;如实反映事件实际情况,不夸大,不歪曲;110答复出警后,应在事发现场等候,主动与赶到的民警联系,积极协助警方开展调查工作。

  据了解,今年是全国第31个“110宣传日”,主题为“公安110,为民保安宁”。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全方位展示荆州110在依法打击违法犯罪、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方面的举措和成绩,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活动中,共发放“110报警服务宣传册”、“交通安全宣传册”、“居民防范手册”等各类宣传手册3000余份,制作宣传展牌20余块,为市民提供各类咨询500余人次,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巡特警武器装备、消防装备展示和演练。荆州区公安分局、开发区公安分局组织相关部门分别在火车站站前广场、奥体中心开展了“110宣传日”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