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政协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1-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政治决议

  (2017年1月10日 政协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四次大会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1月6日至10日在荆州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荆州市委书记李新华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参加联组、界别小组讨论,与委员共商改革发展大计。会议听取并赞同杨智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会议审议批准了雷中喜同志代表政协荆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李佑虎同志代表政协荆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人民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立论,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会议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中共荆州市委书记李新华在开幕会上的致辞,在大会发言和联组讨论会上的讲话,对政协荆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的工作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协工作寄予殷切希望,并就全市各级党委加强和改进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中共荆州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委员们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过去的六年,是我市发展很不平凡的六年。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和特大洪涝灾害等不利影响,中共荆州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顽强拼搏、转型发展、跨越赶超,全力开创了荆州改革发展新局面,实现了壮腰工程“五年大跨越”的发展目标,为荆州“十年大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在中共荆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政协荆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推进壮腰工程调研议政,围绕打造关公文化品牌尽职出力,围绕重大项目落地跟踪问效,围绕对接中省重大战略建言献策,为壮腰工程“五年大跨越”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把荆州建成“一极两中心”、奋力实现荆州“十年大振兴”的目标任务。人民政协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把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履行职能的主线,共同把“十年大振兴”的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人民政协要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积极围绕优化经济结构,壮大主导产业,工业转型升级,发展现代农业,突破性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培植竞争优势,加强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乡村,推进精准脱贫,法治荆州建设等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深入调研、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为推进我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人民政协要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的作用,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全面深化改革的难点问题、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社会反映强烈的焦点问题开展政协协商活动,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照政协章程加强民主监督,针对市委、市政府重大改革举措、重要政策贯彻执行情况,认真负责地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人民政协要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更好地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密切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系,加强合作共事。密切与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人士的联系,发挥少数民族和宗教界委员的作用,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化对外友好交往,努力为荆州改革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会议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使命、珍惜荣誉、珍重责任、积极作为。要增强委员意识,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上,切实履行委员职责。要增强委员能力,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发挥委员作用,自觉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充分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为建设“一极两中心”贡献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荆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拼搏,开拓创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把荆州建设成为湖北经济新的增长极、江汉平原现代化中心城市和长江中游重要中心城市,实现荆州“十年大振兴”而努力奋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