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美信访干部张晓娟、杨白泉:勇于担当 向上向善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23

  荆州新闻网消息:“心系群众万千事,和风细雨解民忧”。继续来看“寻找最美信访干部”系列报道,今天为你介绍守护蓝天碧水的环保卫士张晓娟和纪南镇里的“金牌调解员”杨白泉,一起来听听他们的信访故事。

  张晓娟:做环保卫士 护蓝天碧水

  接到群众投诉,沙市区一家生产改性塑料和填充母料的企业,生产中产生挥发刺激性气体,影响了居民正常生活。

  张晓娟跟随督查专班立即赶到现场检查,责令企业停产整顿。为了帮助企业尽快整改,市环保局介绍环保专家来现场勘查,为企业联系有资质的环保处理厂商,制定整改方案。最终,企业订购了3台废气处理设备,确保在半个月内,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去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张晓娟是市环保局与中央督察组的主要联络员之一。按照中央要求,环境问题交办件下达后,8天内必须以市政府的名义上报。实际上,留给张晓娟团队分办、督办和汇总的时间只有72个小时,是一项巨大的挑战。督查组每天晚上10点,下达《中央环境保护督查组举报受理转办清单》,一个月以来,张晓娟几乎每天晚上都是12点以后才回家。

  呼吸新鲜空气,喝洁净的水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生存要求。人民群众都希望有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在张晓娟看来,热情接待群众来电、来访,认真及时交办、督办每一件信访投诉件,是她工作的标准。作为科室负责人,在环境应急与信访工作岗位一干就是15年,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她勇于担当担难,向上向善,书写了新时期荆州环保人,绿色卫士情怀。

  杨白泉:群众身边的“调解员”

  作为乡镇的信访专干,每天面对的就是家长里短、征地拆迁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不过,这对于干了17年信访工作的杨白泉来说,早已经习以为常。记者来到纪南镇镇政府的时候,他正在给群众耐心解答。

  处理完群众的来访,来不及休息的杨白泉,又马不停蹄赶到高台村。这个村是纪南文旅区的核心建设区域,在建的凤凰大道贯穿整个村子,拆迁农户22户,拆迁面积6578平方米。高台村是镇里拆迁范围大、矛盾纠纷比较集中的村,快过年了,老杨放心不下村里的拆迁户,担心他们过不好年。

  村里能够顺利拆迁,得益于老杨三天两头到村里做工作,将心比心换来交心知心,在镇里,群众都亲切地称老杨为“金牌调解员”,群众身边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请他帮忙,已经不仅仅把他当作处理上访问题的老杨了。

  老杨说,群众都是有事才访,相信才访,干信访是一种光荣的工作,也是一种能力的体现。他常常勉励自己,一个合格的信访干部,要像派出所长那样“镇得住”、像司法所长那样“说得赢”、像法庭庭长那样“落得锤”、同时还得像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那样“愿意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