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评论员:发挥资源优势 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29

  荆州新闻网消息:2016年,是我市农业固本提质,农业经济发展取得可喜成绩的一年。农产品加工业总产值1550亿元,规模以上企业净增30家、达到542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4.2万个,总量全省第一。淡水产品、油菜籽产量保持全国市州第一。 “荆楚味道”走俏湖北、迈向全国。湖北省水产产业技术研究院落户荆州。华中农高区争创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发展园区取得进展。洪湖市获评“中国名蟹第一市”。松滋市荣获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

  荆州,自古就有鱼米之乡的美誉,农业发展资源优势明显。

  展望2017年,我市应继续发挥资源优势,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的目标和理念,深入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工作;实施江汉平原国家级土地整治工程,大力推进基本农田保护;推广“福娃模式”,引导土地加快流转;实施绿色农产品生产示范工程,巩固荆州国家淡水渔业第一市地位;进一步推进农产品深加工,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支持华中农高区建设江汉平原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加快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完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推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

  我们相信,通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2017年我们一定会将这种资源优势,进一步转化为农业产业发展优势、农民持续增加收入的优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