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走在振兴路上之二:依托互联网+ 打造生态农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29

 荆州新闻网消息:继续关注春节特别策划——《走在振兴路上》。荆州是农业大市,无论是粮棉油还是小龙虾、大闸蟹等水产品,在全国市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从农业大市到农业强市;从传统农业到现代农业、生态农业;荆州的农业发生了哪些引人注目的新变化,富饶的江汉平原,是否还能在新一轮的农业转型当中占据先机,引领潮流?来看第二集——《依托互联网+打造生态农业》

  站在湖北一米生态农业发展公司的桃园里,公司总经理魏立军满怀欣喜地介绍着他们的最新产品——大血桃。这种从澳洲引进的桃树,有着和传统品种截然不同的口味,不仅果实个大皮薄,而且两年就能结果。而更重要的,是这种桃树完全不需要打药,桃园里的病虫害全部由一群大白鹅来处理。正是靠着这种理念,这家成立不过两年的农业企业,在第一年就以“一米金桔”的品牌,在武汉获得全国农产品评比金奖,并接连推出桃、李、花卉等多个品种,承包荆州开发区滩桥镇流转土地6000多亩。

  坚持走生态化道路的不只是一米公司,来自公安的荆秋缘葡萄也是如此,该公司的葡萄最大的特点就是——生长慢。

  2016年以来,荆州农业发展的新亮点还有不少。“楚娃”富硒米,原本只是物以稀为贵的红米,经过与生态和保健挂钩,一上市就热卖脱销。仔细分析这些品牌农产品,就可以发现,他们的卖价都远远高于传统品种,而在生产管理和对外营销上,也打上了鲜明的互联网标签。管理理念来自互联网,销售渠道主要依靠互联网,同时具有较高的品牌溢价,这是它们的共同特点。与此相关的,则是荆州农化行业领头羊——沙隆达公司的战略转型。从2016年开始,沙隆达逐步从原有厂区搬迁至开发区荆江绿色循环产业园,在这个转移过程中,生态、绿色被放在了该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位置。

  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不断出现,到国内最大农化生产企业的转型,促使这一转变发生的根本原因,是市场需求的改变,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态环保理念的深入人心,人们更加关注食品安全,这些改变的产生,催生着新的市场机遇,也将指引荆州农业新的发展方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