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走在振兴路上(四):共抓大保护 碧水蓝天回来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31

  荆州新闻网消息:欢欢喜喜过春节,策马扬帆振兴路。继续来看今天的《走在振兴路上》。长江是荆州的母亲河,也是湖北和中国的母亲河,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既是荆州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荆州的应尽之责。治理大气污染、开展水系修复,荆州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

  这是2016年夏天,洪湖岸边一处渔民临时安置点的景象。当时,由于洪湖水位暴涨,出于安全考虑,当地政府设置了临时安置点,并为渔民们免费提供水电等服务。如今,随着“渔民上岸工程”的推进,这样的景象即将成为历史。在洪湖市区,一处名为“和泽园”的小区正在紧张建设,不久就可完工,仅这一处就可安置渔民500多户。2016年以来,洪湖、监利两县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共计拆除各类大湖围网10多万亩,其中洪湖易地搬迁建档立卡、以船为家的贫困渔民达2778人。洪湖大湖生态修复,迈开了重要一步。

  不仅是农业水产面源污染,工业废水排放同样得到了有效遏制。2016年11月25日,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湖北,一个月时间,荆州市共收到督察组交办案件128起,已办结98起,30起正在调查处理中;共实施行政处罚39件,罚款金额233.9万元,责令限期整改47家、停产整改19家,查封6家,行政拘留2人,约谈35人次,问责17人次。

  要碧水更要蓝天,近年来,荆州市率先在湖北率先开展秸秆禁烧,并持续开展禁燃煤锅炉、禁鞭和扬尘、汽车尾气治理为主要内容的“三禁两治”大气环保专项行动。截止去年底,中心城区共计淘汰燃煤锅炉236家,折合每年减少标煤消耗58万吨,粉尘排放4.2万吨;空气质量良好天数显著上升,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95%,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86%。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