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走在振兴路上:重大项目建设 带动荆州开启全域旅游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01

视频:重大项目建设 带动荆州开启全域旅游

  荆州新闻网消息:继续关注《走在振兴路上》,今天的主题是荆州的旅游产业。

  如果要问这个春节,武汉、宜昌等地最热门的周边游是什么?答案一定让人很惊讶,那就是2016年刚刚建成并投入运营的松滋卸甲坪曲池河温泉度假村。荆州一家旅行社负责人介绍,在宜昌等地,甚至一度出现卸甲坪温泉报名人数爆满、门票脱销的情况,让他们始料未及。

  卸甲坪温泉旅游的异军突起,既得益于松滋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更得益于基础设施和交通条件的改善,2016年10月,为期六天的第三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在松滋洈水风景区正式开幕,作为荆州首次承接的全国性旅游盛会,吸引了大批来自国内乃至世界的自驾游爱好者。作为荆州率先推进全域旅游的县市,松滋两大景区的成功运行,无疑给荆州其他的旅游资源,如石首天鹅洲、公安南北闸和洪湖岸边等景区的开发提供了有益借鉴。

  多年来,荆州旅游一直处于途径地而非目的地的尴尬状态,而近年来,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这一局面得到了彻底改变,突破性发展文化旅游业,有了强力的支撑点,以楚文化、三国文化为核心的中心城区板块、以特色自然条件为支撑的县市旅游板块格局正在逐步成型。2016年6月,荆州关公义园正式开园,由美术大师韩美林设计的全球最大关公雕像隆重落成,千年古城有了永远的新地标,2016年8月,由国内最大的文化创意企业——深圳华强集团投资的纪南文旅区荆州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正式开工,对提高荆州旅游产业的整体水平意义非凡。2016年11月,另一重大项目——荆州海洋世界也宣布开建动工。

  可以想见,这些重大项目的建成,给荆州带来的,将不仅仅是巨大的客流,同时也会将新的旅游理念、文化创意散播到古老的荆州大地,为第三产业、商贸流通业,乃至休闲农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