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走在振兴路上:宜居宜业 提高荆州中心城区首位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春节特别策划《走在振兴路上》,今天来看最后一集——《以人为本宜业更宜居》。

  无论是去年底的荆州市第五次党代会,还是今年初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一极两中心”都是未来五年荆州发展的核心词汇。江汉平原现代化中心城市、长江中游重要中心城市,在这两个概念中,“中心城市”都是关键词。如果说2016年,荆州人对哪两个字印象最深刻,一定是“创卫”,而“创卫”,正是建设大城市过程中的重要节点和抓手。

  一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全民行动,激发了市民参与城市建设的热情,也对荆州的城市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16年,中心城区城建投资115亿元,新修改建主次干道和支街小巷78千米,新建给排水管网170千米,综合整治老旧小区8个,改造全新菜市场37个;全面实现“白条禽”上市和牛马羊定点屠宰,公厕普遍升级,市容市貌得到了彻底改观,“洁、绿、亮、美、齐、畅”的局面加速形成。

  城市建设中,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还有棚改。2016年,荆州新开工棚改住房完成37731套,基本建成26543套、分配入住24735套、新增租赁补贴489户,均已完成年度目标。以棚改推动老旧城区改造,荆州的城市格局也将得到彻底刷新。

  交通是城市的血脉,也是城市拓展的前提。2017年,荆州城区除已全面动工的318国道改线工程外,城北快速路、荆州大道、凤凰大道、楚都大道、海子湖大道等工程也将迅速推进。随同这些道路推进的,则是如滨长江风光带、园博园、植物园、城南公园、环古城公园、白水滩公园等民生项目,正是通过这些道路的建设,沙北、荆北、和城东三个片区与主城区的联系将更加紧密,城市骨架得到有效拉升,路网密度也不断加大,从而为两个中心城市的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