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交流技艺 监利面点师技能比武亮“绝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顾静宇 李洁)春节刚过,监利的面点师们就忙碌起来,赶在外出之前,他们组织了一场技能比武大赛,交流技艺,共商面点产业发展。

  监利面点师培训暨技能比武大赛从2005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今年已经是第十三届。在广州、武汉、上海、成都、厦门等城市从事面点品牌经营的监利老乡组成八支代表队参加本届比赛。面点师们展示技艺,在他们的巧手下,普通的面团经过修饰,变成了各种造型。

  面点一出锅,香味扑鼻而来,勾起了大家的食欲,现场市民不但饱眼福还饱了口福。

  行业协会的专家评委们在展台前仔细查看,认真品尝,给各代表队打分,最后评出一名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和四名优秀奖。比赛结束后,面点协会还召开了行业发展研讨会。

  据了解,目前,监利县有七万多人在外从事面点行业,开设门店三万多家,遍布全国各省市,全县面点行业年收入六十多个亿,其中,毛市镇85%的劳动力在外从事面点行业,有面点师3.5万人,开设门店1.5万家,年收入达三十五个亿。监利县委县政府全力支持毛市镇发展面点产业,组建了“毛市佬”综合服务平台,为面点行业提供品牌运营、技术培训、赛会活动等各方面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