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印发一号文件 聚焦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 陈孝武)今天(2月27日),中共荆州市委、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意见》,这是新世纪以来,市委连续发出的第十四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一号文件。今年的市委一号文件,在支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上有哪些新的举措?作为农业大市的荆州,如何做好农业供给侧改革文章,推动荆州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的转变?

  今年的市委一号文件共分为:从生产端入手,调整优化产品产业结构;在加工端发力,延伸农业产业链价值链;紧盯需求端,向品质品牌要效益;加快改革创新,激活农业农村内生动力四个部分。文件明确提出,必须抢抓机遇,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提高农产品质量,不断增加优质绿色农产品供给;突出提升有效产能,保护和增强先进农业生产力;突出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壮大新产业新业态。加快发展市场农业、规模农业、科技农业、生态农业,推动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2017年,力争全市农业增加值增长4%以上,粮食增产3亿斤以上,农产品加工产值增加200亿元以上,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以上。

  市委农办副主任李忠荣说,做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文章,就是要巩固粮油发展优势,推动水产养殖减量增效,发展规模高效畜禽养殖,扩大农业特色产业。重点推广福娃集团水稻水产“两水农业”为代表的稻田综合种养高效养殖模式,提高农业综合效益。

  在农产品加工业上,要实施农产品加工业倍增计划,加大政策扶持、兼并重组、技术改造力度,发展壮大一批大型龙头企业。要充分发挥农产品资源丰富的比较优势,重点发展粮食、油料、水产、畜禽、森林等食品加工业。要全面提升农产品品质,以“品牌推进年”为抓手,深入实施农产品品牌提升工程。

  李忠荣介绍,要加快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引导农产品加工业向园区集中,形成集群优势。要支持华中农高区创建以农业为特色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鼓励全市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的研发中心、研发总部向华中农高区聚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