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司法行政工作召开 定调2017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3-03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曹红霞)3月2日上午,荆州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全面部署2017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先进,荆州区、松滋市和公安县3位局长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汉平代表局党委作工作报告。

  刘汉平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16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他说,2016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工作、服务社会稳定和服务民生改善,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中,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作用,为促进荆州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市人民调解组织共受理纠纷20539件,调解成功20126件,调解成功率98%;市医调委全年接待群众来访1200余人次,受理纠纷案件130件,调解成功111件;深入推进律师服务企业义务“法律体检”活动,对全市835家企业进行了“法律体检”服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208件,办理法律援助事项32333件,为困难群众和农民工挽回或避免经济损失达4510.7万元。

  刘汉平指出,2017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着力落细落小,推进工作提质增效。要发挥综治维稳职能,全力以赴确保政治安全,扎实做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认真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发挥法律服务职能,积极服务重大发展战略实施,努力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开拓创新,全力推进县(市区)司法局大科制改革,深化律师公证制度改革,创新普法依法治理机制,深化司法行政鉴定管理体制改革,完善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制度,同时,抢抓难得机遇,大力推进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

  刘汉平要求,2017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打造过硬队伍,严把思想武装,狠抓党建工作,紧盯队伍建设,严格工作规范,强化反腐倡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实效,勇于担当作为,夯实基层基础,力求务实重行,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宣传引导,适应形势发展,转变理念思维,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刘汉平最后强调,全国“两会”期间,全系统要认真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对两类特殊人群的管理,扎实开展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依法处理系统内外信访案件,做好应急值班备勤,确保社区服刑人员不脱管漏管,确保法律服务领域投诉持续下降,确保系统内不发生进京非访,确保律师讲政治不插手重大敏感案事件,确保不因司法行政工作缺位导致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

  下午,会议围绕今年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